皇马决战前梦回1982 面对火热罗比斯帕莱蒂也存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周二上午8点半,罗马全队在特里戈里亚训练中心集合,然后驱车前往罗马国际机场出发。飞机10点15分从罗马起飞,12点半在马德里机场降落。当天下午,罗马在伯纳乌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

  盛况接近1982

  近几天,“伯纳乌”成了最让罗马球迷着迷的字眼——全部8万张门票早已卖完,皇马分配给罗马的3900张球票远远供不应求。在罗马增加配额的要求遭到拒绝后,无票球迷只能自找门路,黄牛票价格猛涨,原价54和44欧元的门票翻了好几倍。6000名罗马球迷蜂拥至马德里,其中2000人的门票尚无着落。

  与此同时,意大利各媒体也有80名记者获准去现场采访,意大利飞往马德里的航线人满为患。这种盛况让人想起1982年7月11日世界杯决赛的情景,许多意大利球迷在伯纳乌目睹意大利打败德国夺冠。

  对于意大利球迷而言,俱乐部高于国家队;至少对于罗马球迷,罗马与皇马的重要性,并不亚于一场有意大利参加的世界杯决赛。周一下午,罗马在特里戈里亚训练时,许多球迷专程前来为球队加油,令球员斗志高涨。训练结束后,小曼奇尼、佩罗塔、德罗西、武齐尼奇和西西尼奥留下来进行射门比赛,结果德罗西获胜。

  你有罗比,我有托蒂

  主帅斯帕莱蒂这次带了22名球员参赛,除了卡塞蒂因伤缺阵,其余重要球员均在大名单中。有趣的是,斯帕莱蒂这次居然召了4个门将,除了主力门将多尼,还有贝尔塔尼奥利、库尔奇和佐蒂这3位替补。后防线上的好消息是中卫胡安复出,他在周一训练结束后对巴西记者说:“我准备好了,但愿能够上场。罗比尼奥很强,但皇马不止他一个。”

  与在奥林匹克球场获胜时相比,罗比尼奥复出对罗马是个压力。斯帕莱蒂赛前表示:“皇马的重要球员重返球场,罗比尼奥就是足球。他技术高超,踢球很敏感。”斯帕莱蒂随后补充说:“但我们有托蒂,他能创造光(意指他是无所不能的上帝)、传球和发明。托蒂就是托蒂,他是罗马的灵魂。”

  周二,斯帕莱蒂和托蒂一同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在获知皇马主力前锋范尼因伤缺阵后,斯帕莱蒂评论说:“皇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球星济济。过去在范尼缺阵时,也经常取胜。这是我们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我们要依靠集体的力量晋级。”

  罗马目前渐入佳境,上周末大胜帕尔马就是明证。曾经吵架的阿奎拉尼和帕努奇在那场比赛中先后进球,矛盾在无形中消解。手握2比1胜局,罗马客场只要保平就能出线,但面对强大的皇马,在伯纳乌恐怕很难求得0比0。罗马名宿普鲁佐赛前强调:“罗马应该相信自己,打败皇马并非不可能,但要在伯纳乌不丢球很难。”

  罗马不能一味防守,斯帕莱蒂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进攻的重要。小曼奇尼也表示:“伯纳乌的皇马才是最好的皇马。但我们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准备好了,就像这几场比赛证明的那样。这是我们的赛季之战,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出线。”

  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问及托蒂被纪律委员会调查的问题。托蒂说:“我很意外,因为我说的仅仅是一个讽刺性的玩笑。其他人也说过不少玩笑,但他们什么问题也没有。所以我感觉很坏,很意外。这是对罗马的打击?不是,但愿不是。打击让人感觉糟糕,但现在我只考虑明天的比赛。”

  罗马预计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胡安、梅克斯、托内托/皮萨罗、德罗西/塔代伊、佩罗塔、小曼奇尼/托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