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诺坎普也有温情瞬间 苏格兰球迷也爱小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2:02  体坛周报

  寒风中为梅西鼓劲

  ★王磊发自诺坎普

  5000人份的海鲜饭,伴着音乐在比赛期间敞开供应;赛前和中场间隙可以打乒乓球玩桌上足球,玩累了还有床供你休息……你愿不愿意做这样的场外球迷?这可不是开玩笑!这就是凯尔特人球迷在巴塞罗那享受到的顶级待遇。

  每次巴萨欧战遇到英国球队,都会让当地政府和市民心惊肉跳。比赛次日,一定是街上满地酒瓶子易拉罐,即使是被看作城市标志的加泰罗尼亚广场,也更像个废品回收站。当整座城市在小组赛巴萨与流浪者的比赛后再次遭遇“灾难”(当地媒体语),市政府痛定思痛,决定找到控制英国球迷的办法。

  这次苏格兰来了大约1万球迷,其中将近一半没球票,这些人是真正的隐患。为此,巴塞罗那市政府特意在展览会馆旁,搭起一个近6000平方米的球迷区。从比赛日的早上11点开放,直到比赛结束。啤酒当然不能少,市政府还斥资提供海鲜饭,安装60个电视大屏幕,摆上乒乓球桌和桌上足球,从塞尔塔请来两个乐队,还有小型足球场和迷你高尔夫球场各一个,甚至还有6张床。

  为担心凯尔特人球迷不知道这个“喜讯”,市政府通过凯尔特人俱乐部、从苏格兰来的各架航班和巴塞罗那机场宣传。这一招果然奏效,记者赛前一个半小时来到诺坎普,场外手拿啤酒游荡的苏格兰球迷比上次大为减少。

  进入球场,只有凯尔特人球迷看台回荡着歌声。从比利牛斯山吹来的寒流,让西班牙温度骤降,巴塞罗那的温度降至今年最低。瑟瑟寒风也许更适合远道而来的凯尔特人球迷,主队球迷显然更喜欢用一杯热咖啡来消磨时间。

  赛前10分钟,诺坎普广播特意播放《你永远不会独行》送给凯尔特人球迷,这也是记者在诺坎普第一次看到类似举动。看来不仅是市政府,俱乐部也在“讨好”苏格兰球迷。

  广播念双方出场球员时,仍然是客队按号码顺序,主队按受欢迎程度的传统。“罗纳尔迪尼奥”是被最后一个念出的巴萨队员名字。上周末上演倒勾后,诺坎普重新对巴西人的魔术充满期待。事实证明小罗状态的确出色,开场第3分钟,他就在左路与西尔维尼奥巧妙配合,后者的传中帮助哈维打入1球。

  上半场打到一半,梅西在拼抢中左腿被对手碰到。队医布劳在场边询问他是否能坚持,梅西先表示可以继续比赛,后又双手做出替换手势,似乎指一旦坚持不住,会主动要求下场。也许是天气实在寒冷,也许是梅西实在不该过于执着,第33分钟,在一次突破后梅西还是因左腿拉伤加剧而放弃比赛。阿根廷人掩面痛哭走下球场,队友纷纷过来安慰他,全场球迷则一边鼓掌一边高喊着“梅西”,场面让人动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