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综述:皇马逆境赢球奥秘 托雷斯后巴萨遇克星(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29  新浪体育

  2个进球,一个助攻,一个点球,阿圭罗全场4次闪光,击败巴萨。这是属于他个人的比赛,阿根廷人彻底搅乱了被克鲁伊夫誉为西甲最强中卫组合的普约尔和米利托。笔者印象中,除了当年也是在卡尔德隆球场0比3输给马竞后,巴萨还没有像今天这样被某一个球星击败过,那场比赛属于托雷斯,现在则是阿圭罗——马德里竞技的新金童。有消息说,意大利人想把阿圭罗买到意甲,阿圭罗说:“我舍不得这里的球迷。”是的,他还是孩子,多少带有点痞气的孩子。记者又逗他,“那你会不会转会皇马?”阿圭罗回道:“你疯了吧!”

  现在,巴塞罗那只能靠着冠军杯上的突破去艰难上行,除了战胜凯尔特人,他们没有别的选择,否则会再次陷入危机。里杰卡尔德的帅位可不像想象般牢靠,笔者的西班牙朋友说,虽然穆里尼奥和巴萨签署50万分手费的事并不存在,但葡萄牙人却正越来越获得巴萨董事会的支持,也就是说,如果赛季结束不能夺冠,里杰卡尔德肯定会走人。

  有趣的保级大战

  不要把目光仅仅局限在皇马和巴萨身上,除了他们,实际上有5支球队还在为两张冠军杯、两张联盟杯门票而战,比利亚雷亚尔、马竞、塞维利亚、桑坦德和塞维利亚都有机会。塞维利亚输给拉科鲁尼亚让人意外,联赛前景蒙上阴影,冠军杯战况也不乐观,拉莫斯离开球队后,他们缺少最多的就是稳定。倒是拉科最近4轮取得3胜1平逃离了降级区。瓦伦西亚一片乌烟瘴气,跟阿尔贝尔达打着官司,索莱尔要卖俱乐部,输给西班牙人一点都不意外。对了,比赛结束第二天,新加盟的巴内加被查出体内酒精超标。蝙蝠军团无缘下赛季欧战几乎是肯定的了。西甲的保级形势也很有意思。除了莱万特、穆尔西亚落后太多外,从第12的马洛卡到第18的维尔瓦的球队都有降级危险,积分只差3分,第10的赫塔菲距离降级区也只有5分。值得一提的是,冬歇期之前最后一名莱万特还是五大联赛积分最少的球队,但现在他们却是五大联赛倒数最后一名积分最高的球队。实际上,冬歇期以来,莱万特的战绩在西甲排名第5。这再次印证了卡佩罗去年那句话:“西甲,真难打啊!”(刘辉)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