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特色黄金档再出新组合 兵器谱第三位宝座已霸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6: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总之今晚肯定有人会睡不好觉”,马竞在卡尔德隆迎战巴萨,赛前《阿斯》报这样写道,里杰卡尔德的球队需要3分,阿吉雷更不能接受一场失利,此前他们已经先后输给毕尔巴鄂竞技和奥萨苏纳,3连败就意味着可能跌出前四名,西班牙人和塞维利亚都在马竞身后紧追不舍。好在上周六是属于阿圭罗的一晚,凭借阿根廷人的神勇表现,马竞力克状态出色的对手,又一次坐稳了联赛前四名的位置。

  与此同时,最让马竞主帅阿吉雷紧张的塞维利亚在客场丢分,马竞领先对手的积分差距重新扩大到5分,现在和他们最接近的是西班牙人,但后者的主力射手、队长塔穆多因伤缺阵两个月,联赛下半程球队的整体状态一般。“即使是最乐观的估计,我也没有想到我们会完成大逆转”,赛后阿吉雷肯定了球员们的努力,“主场的3分非常关键,这场胜利证明了我们仍有很大机会得到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入场券。”的确,这是马竞时隔39天后重新在卡尔德隆赢球,1月13日在主场赢下瓦伦西亚后,马竞在主场的运气一直不好,优势局面下0比2输掉马德里德比,接着又分别在穆尔西亚和毕尔巴鄂两支弱旅身上丢分,“我无法解释为什么过去的一个月我们在卡尔德隆丢了不少分数,但很幸运的是现在我们又重新开始在主场赢球。”

  更令阿吉雷满意的是,球队的南美锋线组合重新找到感觉,福兰和阿圭罗目前的联赛进球数同为11个,赛季初马竞的主要火力点是阿圭罗,圣诞节前后换成了福兰发威,而此前3轮联赛阿圭罗因伤病和停赛影响了状态,尽管福兰连续3场比赛都有进球,却只为球队带来了3分,本场是福兰连续第4轮联赛进球,同时也是阿圭罗在西甲亮相62场比赛以来首次梅开二度,“今晚我们的运气都很不错,我并不对阿Kun的表现感到吃惊,因为在训练中我们已经习惯了他的个人表演。”福兰在赛后这样说,本赛季西甲的一大特点是,排名靠前的球队都拥有高效的锋线组合,皇马的劳尔、范尼;塞维利亚的卡努特、法比亚诺;比利亚雷亚尔的罗西、尼哈特和西班牙人的塔穆多、路易斯·加西亚,虽然福兰和阿圭罗的总进球数不及塞维利亚组合与皇马组合,但考虑到这是他俩合作的第一个赛季,这样的成绩完全可以说是惊人,而其他几对组合都已经有过至少一个赛季的磨合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