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个人排名郑智稳居前五 查尔顿回勇ZZ冲三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在英冠2月28日更新的Actim球员排行榜中,郑智继续以479分位列总排行榜第5,在中场球员中列第3(最新一轮打完后积分榜还未更新)。人们可能要问,Actim是按什么标准打分的?郑智的排名还有望继续攀升吗?

  Actim是英超和英冠的官方评分系统,是由PA通讯社和英国 索尔福德大学的统计学家于2004~2005赛季建立起来的。它的目标是要体现球员对球队的贡献。Actim有机械性的一面,比如球员某个技术动作的观赏性或难度以及球员的斗志等“主观”指标在这当中无法体现,但它对“客观”指标的采集已足够全面,可以反映球员在一个赛季中的整体表现。

  Actim的模型构造是在英超1992年成立后根据对数百场比赛的分析确定下来的,其评分系统以6大因素为考量基础。包括:1、球员对本队的贡献,主要计算他在场时球队取得的积分。2、球员每场比赛的表现,参考射门、铲球、解围、扑救等多项指标;而当球员做出“消极动作”,如红黄牌或射门偏离目标时,则会相应减分。3、出场时间。4、进球数。5、助攻次数。6、不失球场次。

  可以看出,Actim的评分标准比较科学,绝不仅是进球多者排名高。比如2005-06赛季,曼联后卫费迪南德在Actim排行中高踞第5,而他只进了3个球;利物浦后卫芬南则在一球未进的情况下排在第12名。所以,郑智能在只有7粒英冠进球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排名,可见他的综合表现相当出色。

  还应看到,球员的评分在一定程度上与球队的成绩成正比。发挥一般的球员可能因球队获胜而涨分,而表现出色的球员则可能因为球队战绩稍逊而只能获得有限的加分。从这个角度说,查尔顿仅列英冠第5,多少影响了郑智的分数。而排名郑智之前的肖克罗斯、沃特斯等人所在球队成绩均好于查尔顿,如果查尔顿排名能继续攀升的话,郑智仍然有望杀入前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