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金身被破伏笔早埋下 本该被血洗却仅小负全靠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在圣保罗球场0-1不敌那不勒斯,结束了长达11个月的联赛31轮不败的历程,没有可以永远不败的球队,不败肯定是总有一天要被打破的,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国际米兰的这一结果,也实属必然……

    视频-门神低级失误葬送不败 尤文旧将吊射绝杀国米

  输球理所应当

  从数据上讲,国际米兰这是一场完败,全场那不勒斯射门13次,国际米兰只有3次,控球率是那不勒斯51.7%对国际米兰48.3%,角球那不勒斯6个,国际米兰4个,成功铲断也是那不勒斯24个,国际米兰16个。

  从进攻的威胁性讲,国际米兰全场仅有的一次威胁射门,来自上半时的苏亚佐,19分钟他接到麦孔的直塞球后,转身打门,被对方门将贾内洛用腿挡出,除此之外,国际米兰没有给那不勒斯的球门构成什么威胁。

  反观那不勒斯,除了进球之外,塞萨尔扑出了一个点球,还做出了数次精彩扑救,其中包括上半时28分钟飞身揽住小卡纳瓦罗顶向死角的头球;44分钟马特拉齐险些自摆乌龙,已经在门柱外侧的塞萨尔飞行2米多,在皮球将入球门线的一刹那将球拍出;下半时开场不久,哈姆西克接萨拉耶塔的回做球禁区内劲射,又被塞萨尔扑出,此外,上半时结束前萨拉耶塔的转身将皮球打向门前,以及14分钟布拉西的射门打在马尼切身上变向,拉维齐的插上都是只慢了半步。拉维齐本人还有数次反击良机,都因为最后一传或一射没有处理好,错失了机会。0-1的比分,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实在是太幸运了。尽管国际米兰的丢球,主要责任在塞萨尔,但公平的讲,在这样一场本该大比分落败之局,能够以0-1相对“体面”的方式结束不败,也全靠了塞萨尔。

  赛前已危如累卵

  实际上,国际米兰这次的输球是近期糟糕状态从量变到质变的必然结果,曼奇尼赛后也承认:“我认为比分是合理的,就像那些说我们在过去4场比赛中2负2平的人们所说的。”从输给利物浦之后,国际米兰就陷入了低迷,在联赛中,客场对桑普多利亚,主场对罗马,都处于劣势,都是在最后时刻才扳平比分,但这两场平局,也把球队的好运用尽,对那不勒斯,国际米兰的糟糕状态比前两场有过之而无不及。

  曼奇尼在赛后也解释了原因,一些球员受伤,另一些球员刚刚伤愈尚在恢复之中,效果可想而知。值得注意的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坎比亚索、萨穆埃尔是国际米兰三条线上半程表现最好的球员,但今天都没有上场,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的发挥下降一个档次也是必然的。目前国际米兰的伤病名单除了上述三人之外,还包括了斯坦科维奇、达科特、科尔多巴、马克斯维尔、克鲁斯,而维埃拉、菲戈正处于伤愈寻找状态的过程中,巴洛特利则是刚刚病愈不久。

  也难怪曼奇尼对队医孔比有意见了,国际米兰的板凳深度可谓欧洲之冠,但再豪华的阵容也经不住这般折腾,对利物浦伤了科尔多巴,上轮伤了马克斯维尔,本场又伤了齐沃,国际米兰现在几乎是以一场伤一个人的速度在减员。不过曼奇尼也表示“低谷即将结束,一些伤员即将复出”。

  意甲悬念重现

  这是国际米兰最糟糕的时刻,却也是意甲最好看的时刻,本轮之后,国际米兰和罗马的差距终于回到了6分,悬念又出现了!毕竟谁也不希望看到一支球队领先20多分,联赛提前7、8轮进入垃圾时间的情形。

  现在的情形,不得不让罗马人遗憾没有在上轮拿下3分,否则目前双方将只差3分。但现在,罗马仍有足够的机会给意甲带来更多的悬念。

  从赛程来看,罗马第二回合已经碰过了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巴勒莫,难打的比赛还剩下客场对乌迪内斯和主场对AC米兰,国际米兰则尚未在主场打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巴勒莫, 此外还要打米兰德比的客场,从后面的比赛难度上讲,罗马好于国际米兰。

  当然,6分的优势仍是巨大的,就算两队平分,净胜球和胜负关系,罗马都要排在国际米兰之后,不指望联赛出现什么翻盘的结果,而且从实力来讲,毕竟国际米兰比罗马更有资格代表意甲的最高水平,但从悬念的角度来讲,罗马追得紧一些,将悬念进行到底,无疑会令联赛更加有趣,这才是人们真正盼望的。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