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只需28秒!他可以改变皇马乾坤 最强罗比复出咆哮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9:51  新浪体育
只需28秒!他可以改变皇马乾坤最强罗比复出咆哮归来

罗比 冲!冲!!冲!!!

  新浪体育讯 皇马本赛季做客安达卢西亚大区战绩不佳,能够3比2逆转维尔瓦的关键是什么?有人说是裁判伊图拉德“帮忙”,“老实人”迪亚拉说了大实话,“我们上半时的确打得有点紧,发挥不好。但在罗比尼奥上场后,一切都不同了,他帮助我们最终赢得了胜利。”

  罗比尼奥受伤这段时间,皇马联赛两连败,冠军杯又输给罗马,对成绩的下滑,皇马队内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认识,但是最根本的一点,包括主帅舒斯特尔和所有人都在在内都认同一点,那就是对于皇马来说,罗比尼奥是不可缺少的,他腹部肌肉受伤严重影响了球队的表现。“实际上,对我们来说,罗比尼奥就像梅西对巴萨那样重要。”一位皇马技术教练说。皇马本赛季5场失利有三场是发生在做客安达卢西亚大区,对塞维利亚、阿尔梅里亚和贝蒂斯,一时传出皇马患上“安达卢西亚魔咒”的说法,罗比尼奥的及时复出帮助皇马找到了攻克这一“魔咒”的良药,而且他的进球还进一步把跟巴萨的积分差扩大到了5分。

  “赢球和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这两件事让我和全体队员感到非常高兴。对于我们的表现,所有人都很满意。”赢下维尔瓦后,罗比尼奥兴奋地说,“我们终于回到了赢球道路上,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并不担心巴塞罗那能不能追上来,我只关心我们自己。并且,我希望能继续提出漂亮的足球,去赢得联赛和冠军杯。”

  罗比尼奥是个能创造奇迹的球员,这点毫无疑问。对维尔瓦,他在下半时第73分钟替换卡纳瓦罗上场,当时的比分还是1比1,皇马10打9占有人数上的优势。仅仅28秒后,罗比尼奥就让人见识到了他非同一般的地方。加戈在中路直传,球打在波利腿上改变了方向。好个罗比尼奥!他出现在最需要他出现在最需要他出现的地方,赶上去一脚劲射,敲开维尔瓦大门。上场仅仅28秒,罗比尼奥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进球!

  维尔瓦输就输在对罗比尼奥上场缺乏准备,有球评家指出,巴西人的活动区域跟劳尔相辅相成,在范尼缺阵的情况下,他们在中路的搭配是皇马最具威胁的武器。第90分钟,又是加戈直传,罗比尼奥空挡内插上,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索伦蒂诺,罗比尼奥选择了挑射的办法梅开二度,锁定胜局,这时所有皇马球员都跑过去向刚刚复出的巴西小子表示了祝贺。

  别看他是替补,上场17分钟,射门2次,命中2次,一次关键传球形成射门,15次传球没有失误,罗比尼奥交出的成绩单没办法不令人满意。而且,今天的进球还是罗比尼奥赛季的第14个进球,已经超过了他转会皇马后第一个赛季的进球最多纪录(12个),比他上赛季整个赛季的进球还多了6个,而且他还有7个助攻。说现在的罗比尼奥是皇马最好的罗比尼奥一点也不过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变化?卡纳瓦罗说:“罗比尼奥意识到了没有球队整体,他自己也是拿不到个人荣誉的,现在的罗比尼奥并不独,但更有威胁。”巴西小子自己对此的解释则是:“在舒斯特尔手下,他把我当成前锋,可以在前场自由活动。至于防守,他并没有给我特别的任务。”

  罗比尼奥因为伤病缺席冠军杯首回合对罗马的比赛,小曼奇尼庆幸说:“罗比尼奥不能上,对我们很有利。”现在呢?罗马可要为此犯愁了,在伯纳乌,罗比尼奥可不是吃素的。(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