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特欢呼少一人仍能赢4球 解释为何"弃用"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4:49  新浪体育
格兰特欢呼少一人仍能赢4球解释为何"弃用"德罗巴

德罗巴不首发照样大胜

  新浪体育讯 联赛杯失利后,一些小球会都纷纷打起切尔西的主意,认为自己可以凭借主场优势吃掉蓝军,西汉姆联就是其中之一,这几天铁锤帮队员和教练都大谈特谈爆冷的可能性有多大,但蓝军却毫不客气的告诉他们:爆扁远比被爆冷更容易实现。这是一场很酣畅的4比0,如此表现,让一脸严肃的格兰特终于开怀大笑起来。

    视频集锦-切尔西4天王分施绝招 巴拉克霸王神弓箭

  格兰特春风满面,球队在西汉姆客场能踢得如此顺溜,赛前没人能预料到,他说:“我们踢得很好,而且上半场充分把握住了机会,许多球都是靠配合打成的。我喜欢这样的方式。下半场因为少了一个人,所以踢得很聪明。”

  说起下半场,这确实是让格兰特感到自豪的45分钟,尽管对方11打10,但场面依然没有发挥根本性的扭转,西汉姆联有点乱抡王八拳瞎打瞎撞的味道,而切尔西则依然保持着很高的反击威胁态势。格兰特说:“下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他们一次实际机会都没创造,我们需要踢一些不同的战术组合,我觉得队员们完成的都很好。”

  从9月份执掌队伍以来,整体上看,切尔西确实有慢慢进入佳境的趋向,今天这场比赛似乎就是对格兰特工作的一种肯定,以色列人说;“我不能从一场比赛中来判断队员,所以我用五到六个月时间来考察,而在这期间,队员们在超过9成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带来了许多胜利,这让我很高兴。”

  除了大比分胜利外,这场比赛最引人瞩目的是兰帕德那张红牌(点击观看视频),这会让他缺席三场国内赛事,格兰特表示自己没看清楚“事故地点”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确认,他会重看比赛录象,俱乐部也有可能对主裁沃尔顿的判罚提出上诉。

  格兰特如今看到裁判,尤其是助理裁判很头疼,在他看来,最近两场比赛,远离出事地点的助理裁判抢了太多风头,格兰特说:“这是第二周发生由助理裁判做出判罚的事,上周的比赛(指联赛杯对热刺)主裁离了5米远,助理裁判离了20米远,但却是助理裁判的结论,导致了那个点球;而今天,助理裁判说弗兰克是一巴掌拍到博阿莫特的脸上,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按照规则是该吃红牌,但如果不是呢,那或许另一个人就该吃到红牌。当然,我自己得承认我没看见发生了什么。”

  这场比赛格兰特没有上德罗巴,这让赛前许多人估计的442阵容泡了汤,有人认为是格兰特要把德罗巴放在欧冠时使用,有人认为德罗巴太疲惫了,而在格兰特的心中,这属于战术秘密,他不想明确告诉记者们这是为什么,他说:“今天没出场的选手,其实本不在我评说范围内。德罗巴是伟大的射手,但谁上谁不上这不是个问题。我对所有队员都给予尊重,他在过去给了我们很多,在未来也同样会。我一直考虑的不仅是一场比赛,我所需要的队伍也是能赢得一系列比赛的队伍。”

  这场拿下之后,切尔西离开领先者阿森纳还有7分的差距,套句游泳上的术语,就是落后两个身位多一点,格兰特袒露着自己内心深处依然熊熊燃烧着的夺冠之火,他说:“我认为我们一直就在头名之争的行列中,在过去的三,四个月中我们保持着,而在未来我们需要继续向前!”(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