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代废柴上演咸鱼翻身 AC米兰"笑料"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9:26  体坛周报

  博列洛火了。周三,他凭一个点球超过特雷泽盖,荣登意甲射手榜榜首。如果说最初人们只知道一位被AC米兰舍弃的前锋打出了一个不错的赛季,现在调子已经变了。几个竞争者中,特雷泽盖步入淡季,伊布开始为韧带上的洞担心,穆图要养一个月,博列洛成为本赛季意甲最佳射手的行情看涨。

  在博列洛享受着职业生涯最佳时光的同时,米兰正为锋线苦恼。米兰在卖掉舍甫琴科后,一直未找到同等份量、产量稳定的前锋,否则也不至于将未成年的帕托看得如此之重。罗纳尔多挂了,因扎吉的球都留到冠军杯上去进了(令人惊讶的是,上周日对巴勒莫终场绝杀是他隔了一年的联赛进球),吉拉迪诺在米兰的豪门考试不及格,一个过去4年游荡于雷吉纳、桑普多利亚、特雷维索的编外人员却在此时走俏,难免有所反差。

  这倒并非米兰不识货。仅仅在一年前,博列洛还经历着从业以来的最低潮。在雷吉纳一事无成,被米兰回收后几乎无球可踢,当时米兰正为新购前锋奥利维拉处子战进球后再也不进球而苦恼,引进罗纳尔多八字还没一撇,更不会有人想到“试试博列洛如何”。

  最糟糕的是,那一阵博列洛成了新闻人物,但恐怕世界上无人愿意以这种方式出名。他卷入禁药中,被禁赛3个月,为了开脱自己,他给了个也许是史上最古怪、最搞笑的理由:女友下体炎症,涂有药膏(还是他送的),禁药成分经房事进入他体内。米兰原打算将博列洛作为搭头,加钱去换亚昆塔,如此一来便泡了汤,可见博列洛原本就不在米兰计划中。何况米兰在经电话门后,竭力避免再涉及任何负面新闻,博列洛在米兰已成不受欢迎的人,前景一片黯淡。

  树挪死,人挪活,一个无球可踢、职业生涯走到末路的球员,换个环境忽然咸鱼翻身,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但事情恐怕并非博列洛自称的“终于有支球队信任我,给我充足的上场时间”那么简单,两年前的雷吉纳没有让他少打,与米兰关系亲密的雷吉纳帮米兰代培博列洛,但他完全失败,全季出场30次只得区区2球,任何教练对这样的球员都会摇头叹气“孺子不可教”。

  与博列洛同龄的吉拉迪诺也没有少打,但始终没有打出来。舍甫琴科离去后,安切洛蒂一直在重点栽培吉拉迪诺,一方面吉拉迪诺早年确有潜质,另一方面在罗纳尔多与帕托加入前,作为米兰近年最昂贵的前锋,不用他还能用谁?但是两年的苍白纪录,让安切洛蒂没有理由再挺他。特别是帕托的冒起,更是让米兰无须在吉拉迪诺这片没有收成的田地上继续无止境地灌溉下去,吉拉迪诺彻底沦落为边缘人,如今他一定在后悔去年夏天接受了加利亚尼的挽留。

  博列洛与吉拉迪诺人生的跌宕起伏,令人不胜唏嘘。同为1982意大利夺冠年生人,吉拉迪诺小时了了,入米兰时大有下一代旗手之势,连在里皮的国家队也是重点培养对象,并且蹭上一次世界杯,然而在米兰三年下来从正印前锋变成高价板凳。博列洛少时并不起眼,外放代培彻底失败,给人以不够米兰档次之感。若此番在热那亚还未立足,下场很可能是被米兰抛售给中小球会,就此默默无闻。

  两相对照,吉拉迪诺最风光时正值博列洛最黯淡,如今年已26的博列洛“晚熟”了,吉拉迪诺却碰上最枯萎的时候。就连在国家队,吉拉迪诺已被彻底放弃,博列洛却在意大利对葡萄牙的友谊赛上被多纳多尼点名,若是穿上赛季金靴,搭便车飞往欧洲杯成算不小。

  天才少年崭露头角,跃登豪门,进而从新秀成为大明星,固然是完美理想,实际中很多人碰得头破血流。效仿博列洛、找到一家压力略小的中游球队是吉拉迪诺的唯一出路,成功之路不一定非在豪门。本赛季米兰外放的4名前锋,博列洛、波齐、奥利维拉、马特里,个个进球率不低,可一旦真回到深似海的米兰,恐怕又会像上赛季的博列洛一样,在替补席上苦度时光了。(梁熙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