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离奇红牌竟决定一场比赛 托蒂:裁判对国米太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8:1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比赛结束了,记者围过去采访梅克斯,依然为红牌怒火中烧的罗马中后卫一口谢绝:“你们去采访裁判好了!”

  梅克斯的遭遇类似冠军杯与利物浦一战中的马特拉齐,两人均因连吃2张黄牌下场。但梅克斯似乎比马特拉齐更冤:他的第1张黄牌不是因为场上犯规,而是因疗伤后进场时走的路线不对;此后禁区前对克雷斯波的犯规的黄牌也有些过分,因为按相同标准,布尔迪索早就该被罚下了。

  上场违例也吃牌

  第24轮结束后,尤文图斯强烈抗议裁判不公,罗马显得宽容和冷静。裁判错误发生在别人身上是一回事,轮到自己则是另一回事。对罗马而言,梅克斯的红牌难以接受。

  主帅斯帕莱蒂赛后主动要求观看电视慢镜头,并批评裁判说:“球员们都非常生气。梅克斯没对克雷斯波犯规,慢镜头很清楚,梅克斯为避免与克雷斯波冲撞,故意放慢了速度,第2张黄牌不存在。克雷斯波耍滑头,罗塞蒂上当了。关于第一张黄牌,我不知道说什么,我甚至不知道有关规则。梅克斯穿过球场,也许他以为比赛还没重新开始。他可能有错,但不严重。无论如何,在第1张黄牌后,裁判掏第2张时要谨慎点,不幸的是罗塞蒂看错了。”

  克雷斯波则对“假摔”指控很委屈,“我快速地拿球,然后被他推了下失去平衡。这是个规则问题,取决于裁判是不是该掏第2张黄牌。我绝不是一个爱假摔的球员。”

  罗马队长托蒂赛后称,裁判对国际米兰“太帮忙”,其他队员也纷纷将矛头对准罗塞蒂。皮萨罗赛后说:“梅克斯的黄牌是个丑闻,我们再次受到愚弄。现在我们要说够了。在人数相等的情况下,我们显示出优势,我们有能力赢得联赛冠军。”塔代伊指出:“我为梅克斯感到遗憾,红牌是不公正的。我们应该是胜利者。”

  罗马有理由骄傲

  的确,在人数相等时,罗马不让对手,而在马克斯韦尔下场后人数占优时,罗马更有不少进球良机。如果他们没浪费机会,比赛也许就提前结束了,或者说梅克斯的红牌就不会影响罗马拿3分。

  斯帕莱蒂赛后解释说:“是的,如果我们再进1球,那当然再好不过。但对手在场上有3个前锋,我们在进攻同时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比赛掌握在我们手中。虽然是平局,但我喜欢球队的这种精神。”

  梅克斯得红牌前,国际米兰球门似乎成了罗马练习射门的靶子,塔代伊还曾模仿托蒂的勺子,但球偏出界外,塔代伊赛后表示惋惜:“我尝试挑射,但没有成功。”

  罗马不进球,国际米兰进球。第88分钟,萨内蒂的一击改变了结果。费拉里赛后说:“萨内蒂的进球如同打了我们一拳,我们需要恢复。但我们不要喊冤,否则会变得讨厌。这么说吧,我们做了一场80分钟的美梦。联赛结束了?不,还没有。我们继续保持信心。”

  希望总是最后才破灭的东西,即使在绝望时,球队更需要的也是打气。武齐尼奇说:“比赛结束前这样丢球很糟,但重要的是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有不少机会,可惜没再进球。我们要保持信心到最后,皇马也曾领先巴塞罗那8分(注:实为9分,同目前国际、罗马分差相同),现在只剩2分,所以我们不要灰心丧气。”

  下周罗马将赴伯纳乌,为冠军杯出线与皇马一搏。塔代伊说:“看到国际米兰球员那样庆祝平局,我感到骄傲,这说明他们害怕我们。我们在联赛还有希望,在伯纳乌还要再踢一场伟大的比赛。”斯帕莱蒂也表示,要在联赛和冠军杯继续走下去:“联赛还没结束,9分差距可以赶超。如果联赛这样结束,罗马将是连续3年亚军,也是建立一支强大球队的良好基础。现在我们要考虑皇马,罗马要在冠军杯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