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虽丢2分确赢了人心 斯帕莱蒂分析罗马国米优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罗马丢了结果,可能也丢了冠军,但赢了人心。罗马对比赛的把握,球员对技战术的应用和表现出的精神状态,都比国米好一个档次。这是国米的主场,是国米连续50场进球的地方,曼奇尼早在赛前就预计了平局的结果,这些都使罗马的难度加大。

  斯帕莱蒂说,“国米比我们更容易控制比赛,但我们来米兰,就是为了赢。”罗马的另一可贵之处是赛程比国米艰难,尤文、皇马、佛罗伦萨后紧跟国米,第一循环中罗马这几场无一胜迹,可他们继皇马、佛罗之后连续第三场上演高水准比赛。反观国米,除了利物浦外没有强敌,却连续无精打采。

  皮萨罗的话仿佛回荡在球迷耳边:“这次人数相等,我们的表现足以证明我们有能力拿冠军。”确实如此,首回合的惨败,是久利被罚下的恶果。当人数相等时,罗马对国米的数次经典战役浮现在眼前,超级杯的1比0,去年4月联赛的3比1,杯赛决赛首回合的6比2,几乎每次碰国米,罗马都能打出些新鲜东西来,整个亚平宁只有罗马能干掉国米,而且是连续干掉。

  斯帕莱蒂的分析相当精辟,“国米身体更好,个体的决定一击比罗马突出。罗马的整体感更好,速度更快,更接近真正的足球。罗马从没窃取过结果,只要我们获胜,都是战术成功高出对手的结果。”罗马本场制造的多次威胁都是团队工作的硕果,必经历过2脚以上的传递倒出射门机会,且中场每人都有打门机会,国米则不具备。

  国米的进攻,高空远多于地面,对球星门前的依赖大于罗马。如果把克雷斯波的把握能力放在罗马这边,比分将完全是另一个样子。克雷斯波赛后主动示好:“我的梦想是和托蒂搭档,如果他们真的缺中锋,我愿意去,不过这是将来的事。我是前拉齐奥球员?不要紧,我到哪支队都会留下新的印记。”

  不过罗马又犯了去年的毛病,领先时浪费了不少好机会。斯帕莱蒂说:“我们完全能赢的,当他们派上好多前锋时,我们把场面平衡作为己任,没想太多去进第二球,如果进了就不一样了。”在《米兰体育报》网上调查中,只有40.3%的人认为是国米的强大导致了平局。可见多数人认可,是罗马在控制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