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特备战竟成经典昏招 英媒披露"他要买自己的嫡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靠宠幸得来的位置,也可能一夜之间因失宠而被夺。据英国媒体透露,切尔西老板阿布在经历了联赛杯决赛的失望之后,已经对逢大战必败的主教练格兰特失去了信心,巴塞罗那少帅里杰卡尔德下赛季接管斯坦福桥的谣言顿时四起。

  连日来,切尔西官网论坛上对格兰特的骂声不绝于耳。而媒体在分析联赛杯败因时也指出,非洲杯和伤病诸将归来后,才是对格兰特的真正考验。原来是首发阵容因伤病不言自明,现在却选择多多,上谁不上谁,更考验主帅功力,偏偏格兰特在联赛杯上考了个不及格。切赫赛后就同情地说:“切尔西有27名顶级球员,要选出11人确实很难。”

  正因为特里和兰帕德要求首发的压力,格兰特弃用了状态本来不错的阿莱士和巴拉克。为了避免内乱,他赛前迟迟没有公布名单,导致更衣室气氛紧张,是特里和滕卡特在训练场发生冲突的导火索。巴拉克就对他的做法颇有微词,“他赛前只公布了名单,没有对我上板凳做出解释。”

  为了名单保密,格兰特赛前甚至没有安排主力合练,这成了一记经典的昏招。《独立报》27日披露,格兰特对自己的好友抱怨说:夏天他需要买一些“自己的子弟兵”。但比赛次日阴沉着脸视察训练场的阿布和CEO凯尼恩,会让以色列人“活”到那时候吗?

  2004年刚刚接掌斯坦福桥时,俄罗斯富豪曾经给了拉涅利一年时间,直到“补锅匠”在冠军联赛半决赛自毁长城,才找来了穆里尼奥。葡萄牙人这三年战绩上佳,若非太过桀骜不驯,阿布也不会痛下杀手。应该说,本职为足球总监的格兰特,去年本来就是作为中途救火人员上岗,随后他迅速带队在各条战线上稳定了军心,因此得到了1份3年半的新合同作为奖励。

  可平心而论,以色列人并不是最适合带领蓝军登上欧洲巅峰的人选。荷兰助教滕卡特被挖来负责带队训练时,就有媒体暗示阿布希望将巴塞罗那的成功班子移植到斯坦福桥,这当中自然包括里杰卡尔德。《卫报》引用后者亲信的话说,“弗兰克将在夏天离开巴萨,只有巴萨夺取了冠军杯或者联赛冠军他才会被劝说留下来。他和巴萨的合同到夏天还剩一年,他会对切尔西这样的豪门有兴趣的。”

  不过《独立报》找到了里杰卡尔德的兄弟兼经纪人埃尔曼,后者表态说:“弗兰克不是那种不履行已签合同的人,他目前在巴萨很开心,去切尔西目前不是选项。钱?弗兰克不缺钱,只要愿意,一天吃两三块牛扒也不会破产。”但正如该报分析所指出的,这里面的关键词是“目前”,到了赛季末,谁知道情况会如何呢?

  据说俄罗斯人已经给格兰特下令:接下来的足总杯和冠军联赛,切尔西不仅必须赢,而且还要赢得漂亮。尤其是下周中的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媒体称阿布已经在冠军杯决赛举行地莫斯科为他的球队和亲朋好友预定了大量酒店,甚至连庆功宴的饭店都安排好了,格兰特胆敢成为“派对破坏者”的话,就必死无疑。

  偏偏焦头烂额的以色列人在关键时刻又自摆乌龙:按照英超的规定,主帅必须拥有欧足联最高级别的教练证书,本赛季是考虑到格兰特的特例,才给了他宽限,条件是他必须在本赛季完成教练证书的学习;以色列足协为了配合格兰特,特意安排了一个10堂课的突击课程,可联赛杯决赛次日,格兰特却“逃课”了。

  以色列教练协会主席拉兹透露:“格兰特周一早晨给我电话,说他不能赶回以色列上课了,因为切尔西的事情太多了。我相信他会赶上所缺的课程,但所有教练都知道,他们的考勤率必须达到80%以上。如果格兰特错过太多堂课,我们不会对他法外施恩,他会被赶出培训计划并得不到证书。”

  目前10堂课总共上了2堂,格兰特已经缺了一堂。下堂课安排在3月份,又是格兰特的死对头、前以色列国家队主帅卡什坦开讲,再加上3月正是英超关键月,格兰特很可能再次缺课。这意味着,今后的每一堂课格兰特都不能再请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