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纳多尼:不为皮耶罗流泪所动 一人退役米兰永失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里皮率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功成名就的银狐辞去了国家队主帅。多纳多尼在所有人的质疑声中勇敢的挑起了重担,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新一代主帅。应该说,多纳多尼的起步并不是非常顺利,但作为蓝军的主舵手,他及时的校正了航向。率领意大利在欧洲杯预选赛堪称死亡之组的小组赛中脱颖而出,力压法国和乌克兰小组以第一出线。此时,人们终于认可了他非凡的执教才华。而现在,多纳多尼的目标就是:不惜一切代价,率领意大利队夺得今年的欧洲杯!尽管他知道,这将会十分困难。

  日前,多纳多尼面对记者的采访侃侃而谈,谈到了他的续约、也谈到了他的未来;谈到了皮耶罗、卡萨诺的国家队前景、也谈到了另外三个重要观察目标;谈到了老队友保罗-马尔蒂尼的状态、也谈到了曾经的主帅卡佩罗在英格兰的执教前景……

  记者:您好,教练先生,现在都已经2月底了,谈谈您的续约合同吧。

  多纳多尼:这个月中旬我们开了一个小型会议谈论了一下这件事情,最终我们达成了一致,现在只是在等待一份最终的合同文本。但这需要时间,总之,这并不是一件很急的事情。

  记者:最近,您说已经准备好了,要率队夺得今年的欧洲杯。意大利队真的已经万事俱备、只差开场哨了吗?

  多纳多尼:这都是谁给你说的?媒体总是这样,习惯性的歪曲你的言论。事实上,这个赛季还剩下三个月才结束,我怎么可能都准备好了呢?国家队的大门仍在向每一名球员敞开着,我必须得等到这个赛季快要结束时再做决定。

  记者:现在尤文图斯上下都在呼吁您一定要带上皮耶罗,难道您没听说过他因为落选国家队后极度失望而导致落泪的事情吗?

  多纳多尼:首先我要说的是,在挑选球员进入国家队的问题上,我有百分百的决定权,眼泪无法打动我,皮耶罗要想入选,必须和其他人一样,用自己接下来三个月的表现证明给我看;其次,我只会挑选那些适合这支国家队打法的球员入选,当然,如果媒体觉得哪一名球员特别不应该入选,也可以向我提出来;再次,我选谁与不选谁,都可能会引起很大的争论,但这就是我的工作。有人可能因此不高兴,我对此无能为力。

  记者:那卡萨诺呢?他可是一直在进步,对阵国际米兰,他也进了球。

  多纳多尼:他和皮耶罗的情况一模一样,如果他能一直表现的非常出色,国家队的大门没理由为他关闭。但他要注意保持状态的连续性,仅有几场比赛的表现出色是不够的。作为职业球员,卡萨诺对此应该很清楚。

  记者:吉拉迪诺、博列洛还有帕拉迪诺,这些名字您同样关注吗?

  多纳多尼:你提到的这些名字都在我的观察名单之列,但我要在联赛的最后一个月中再决定最终名单。因此,他们在保持良好状态的同时,不要忘记一定要保持身体健康。

  记者:下周冠军联赛再次擂响战鼓,看看AC米兰的三个中场加图索、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您难道不觉得他们踢得比赛过多了吗?

  多纳多尼:作为一名国家队主帅,你当然不希望他们如此劳累,但我能有什么办法?我只能期待他们都能把自己的身体养的好好的,在此基础上,当然是发挥的越精彩越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