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席尔瓦伤势无想象中严重 专家称圣诞复出需过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发自伦敦 在上周六与伯明翰的联赛中身受重伤的阿森纳前锋爱德华多,近日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面对外界对爱德华多伤情和能否再踢球的疑问,阿森纳俱乐部媒体部门主管阿曼达·多尔蒂女士本周一(2月25日)通过官方网站视频向球迷和媒体正式公布了克罗地亚前锋的最新情况:爱德华多的伤情确认为左腿腓骨骨折,同时左脚踝关节脱臼,没有原本想象得那么严重,最早有可能在圣诞节前后复出。

  周六在伯明翰当地医院接受完紧急手术之后,爱德华多于周日下午转到了伦敦的医院进行治疗。现在爱德华多的左腿已被打上石膏,如一切顺利将在几周后出院。在阿森纳队医和相关骨科专家会诊之后,俱乐部初步确定爱德华多会在6个月后大体恢复,届时他可以做简单的奔跑运动,而彻底痊愈回到赛场则需要9个月时间。这就意味着,球迷最早会在今年年底的酋长球场迎回枪手9号。

  这个消息让一直挂念他伤情的球迷和队友长出一口气,但也有专家对爱德华多的恢复表示出一定忧虑,《卫报》就指出,在腿骨刺穿皮肤这样的严重情况下,很难保证爱德华多今后在赛场上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这不但是生理上的恢复问题,还需要克罗地亚人能克服心理上的一些障碍。

  不过队友和球迷的祝福和鼓励应该能让枪手9号有足够的力量重新回到他热爱的球场上,中场弗拉米尼在诊断结果还未公布时就明确表示,枪手上下发誓要为爱德华多赢下联赛冠军:“我们一直保持着对联赛冠军的渴望,但是现在,我们要为爱德华多赢得这个奖杯。我们知道他会离开赛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联赛冠军是献给他的最好礼物。”

  而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比利奇也对爱德华多给予了极高评价:“我们相识已久,在这段时间里,他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球员,而我则逐渐适应了教练的工作。他是国家队中最好的球员,你不可能找到谁来替代爱德华多。”

  在爱德华多受伤的短短4天时间里,阿森纳俱乐部更是收到了成千上万来自全世界的祝福。一位来自印度的球迷写道:“5个月前,当你加盟阿森纳时,我们对你一无所知,但是第一个赛季你就为俱乐部奉献了如此精彩的表现。你是我们的英雄。全世界的阿森纳球迷都在为你祈祷并盼望你重返赛场的那一刻能快些到来。早日康复,我的好兄弟!”

  而许多对手球迷也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你好,爱德华多,我是一名曼联球迷。我对你的受伤感到悲伤,我很遗憾不能在稍后你们做客老特拉福德的联赛中看见你的身影,我们永远希望在梦剧场看见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间的较量,毫无疑问,你是其中之一。快点好起来吧。”

  俱乐部希望把这些祝福汇集成册交给爱德华多本人,球迷可以用“给爱德华多的留言(Message for Eduardo)”为标题将自己的祝福邮件发至阿森纳俱乐部邮箱:Gunners@arsenal.co.u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