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数据点郑智恐怖一面 13000米跑动达欧冠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2:09  新浪体育
官方数据点郑智恐怖一面13000米跑动达欧冠顶级

郑智体能突飞猛进

  新浪体育讯 对于郑智来说,2008年的2月并不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在这个月内他先后打了6场比赛,其中包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在这6场比赛中,他只获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其余五场比赛非平即负,尤其是在最后一轮英冠比赛中3-5惨败于弱旅布莱克浦脚下,冲超形势岌岌可危。

  在3-5惨败一战中,郑智在第70分钟被主教练帕杜换下,这也是他十五场比赛以来第一次被中途换下。在解释被换下的原因时,郑智表示自己踢的确实不好,被换下理所当然。确实,在经历了一个高潮后,最近郑智的状态有所下滑,这种下滑体现在体能上以及场上的跑位和动作的协调等各方面。

  不过把查尔顿最近状态不佳和郑智画等号显然是不公平的,在这一点上查尔顿的官方数据统计是很有说服力的,在最近的比赛中,根据统计,郑智在每场比赛中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1000-13000米,这一数据不要说在中国属于顶尖水平,就是在欧洲顶级联赛也丝毫不差。而对比去年7月,郑智在亚洲杯上的跑动距离只能达到10000-11000米,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郑智的体能和跑动又有了新的突破,这也直接帮助他奠定了查尔顿队中不可动摇的地位。

  郑智在查尔顿中的位置和任务决定了他的跑动必然是全队最多的队员之一,进攻时压到禁区前,回防时也要回到本方禁区,帕杜的战术对于郑智体能的要求非常高,能够适应这个角色,郑智本身就已经实现了一个突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欧洲冠军联赛的统计数据,12000米的场均跑动距离在欧冠赛场已经可以达到优秀水平,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等以跑动见长的后腰球员每场跑动距离不过是12000米,郑智的这一数据,显然也能解释为什么目前他能够在英冠得到英超球队的青睐。而比起另一名曾在英超以善跑而闻名的中国球员李铁,郑智的综合能力显然要更强。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