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十大全能攻击手 伊布领衔新齐达内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3-04赛季,巅峰时期的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独孤求败。而正是在那个赛季里,枪手领袖亨利在联赛中打进30粒入球的同时,助攻数也达到了9次;而在02-03赛季,亨利更是创造了双20+、攻入24粒进球、奉献23次助攻的大号两双的不可思议记录。这一数据说明了亨利大帝在赛场上有多全面,而在短时间内,这一记录注定不会被人打破。

  一支球队真正的旗手往往是能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的球员,正如NBA太阳队的组织后卫纳什,得分、助攻、抢断无所不能。而在足球场上,也有很多这方面的奇人,进球对他们来说从不是问题,而在自己进球的同时,他还能间或的为队友送上完美的助攻,帮助队友也能尝尝进球的快感。

  根据最权威的OPTA数据统计,迄今为止,本赛季已经进行了2/3,五大联赛诞生了10位全能强人,他们都是在联赛中得分、助攻数据骄人的全能型攻击手。这10人中除了法布雷加斯之外,其余都是进球10+、助攻5+的球员,鉴于赛季还剩下三分之一的赛程,这个数据已然非常不错。遗憾的是,联赛中打进21球、领跑五大联赛射手榜的C罗却因3个联赛助攻数而落选本榜单。[注:只统计联赛,不包括冠军杯与国内杯赛]

  10、特维斯(曼联)进球:11 助攻:6

  本赛季,C罗的星光四射遮盖了特维斯和鲁尼的光芒。但曼联之所以能够在联赛中紧紧咬住阿森纳,是与红魔三叉戟的表演分不开的。三位中前场天才将对方防线搅得一团糟,很多时候,对方后卫在防守他们三个时,往往是防住这个又漏了那个。而只要有一个发挥,曼联就会稳稳的将三分放入口袋。在三叉戟中,进球最多的是C罗,21个;助攻最多的是鲁尼,7次;但他们都没有特维斯全面。本赛季,特维斯在联赛中已经攻入11球,助攻6球,堪称三叉戟中看起来最不起眼却起着最为独特作用的球员。

  9、罗比-基恩(热刺) 进球:12 助攻:5

  作为热刺锋线双子星之一的基恩,早已成为锋线上的绝对主力,他和贝尔巴托夫组成的锋线组合令很多球队闻风丧胆。12粒联赛进球,仅次于C罗、阿德巴约和姆瓦卢瓦里,位列英超第四。本赛季,热刺在联赛中表现并不稳定,但正在成为打法最为精彩的几支球队之一。迄今为止,热刺在26轮联赛中已经打入了48粒入球,超越了切尔西和利物浦,成为仅次于打进56球的阿森纳和打进55球的曼联以及50球的阿斯顿维拉,位列进球榜第四位的球队。而双子星合力打进22球,几乎占到全队进球数的一半!别忘了,他们还合力完成了13次助攻!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数字!现在唯一的疑问就是:下个赛季,站在基恩身边的搭档还是超级贝巴吗?

  8、略伦特(瓦拉杜利德)进球:12 助攻:5

  还记得那个在前不久刚刚创造了西甲历史进球最快记录的大个子吗?没错,就是他——略伦特。他只用了7.82秒就搞掂了西班牙人门将,是役,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战胜西班牙人队。本赛季,略伦特成长迅速,在西甲联赛射手榜上,打进11球的略伦特列射手榜位置?。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略伦特还奉献了5次助攻。而迄今为止,瓦拉杜利德在联赛中总共也只打进了31粒进球,这其中竟有17粒与略伦特有直接关系。换句话说,瓦拉杜利德有一半多进球是与略伦特密切相关。无需多言,略伦特是瓦拉杜利德本赛季能否最终完成保级大任的最大希望。

  7、贝尔巴托夫(热刺) 进球:10 助攻:8

  这位令切尔西、曼联等豪门垂涎不已的高中锋本赛季成为诸多后卫心中的梦魇。英超前26轮,超级贝巴打进10球,助攻8次,愈发显示全能本色。在联赛中,贝尔巴托夫有过在对阵雷丁的比赛中,连入四球的惊人一瞬。他也是迄今为止,本赛季五大联赛的所有球员中,最接近联赛进球、助攻两双的球员。下赛季英超开赛时,他如果还能留在热刺阵中,倒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毕竟,他身后有太多豪门举着支票求购。水涨船高的是,他的身价也被炒到令人咋舌的3500万英镑!

  6、范尼(皇家马德里)进球:12 助攻:6

  昔日的英超射手王范尼,到了西甲赛场照样很吃得开。继上个赛季夺得西甲射手王之后,本赛季范尼“进球机器”代号依然生效。正是他和劳尔在锋线位置上的老而弥坚,才使得皇马在西甲赛场上领先死敌巴萨5分领跑积分榜。而作为一名锋线杀手、当之无愧的禁区之王,范尼本赛季射术愈发精湛,并有在禁区外射门得分的精彩之作。而相当不易的是,范尼在自己破门的同时,还献上了6次助攻,一个健康、无私的范尼将是本赛季皇马在西甲联赛中卫冕的最大资本。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