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拒谈续约只言感恩 10年终罗尼只有一种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7:34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2月22日,罗纳尔多出院了,拄着双拐,回到了他在巴黎早已购买的寓所。2月20日,在罗纳尔多动完手术后一周,就首次接受了医疗专家小组的腿部综合测试,结果非常喜人。专家们对于手术后罗尼的恢复状态和趋势十分满意,大家一致乐观地认为,罗纳尔多的恢复期将有所缩短,原本预计8到9个月的周期会减少到6到7个月。也就是说,最理想的情况极有可能发生:罗纳尔多将会于新赛季到来时就能参加适应性训练。

    视频-肥罗手术后首面媒体 伤病折磨外星人可能退役

  据了解,专家的乐观依据除了罗纳尔多优良的体质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此次受伤与效力国际米兰时那次重伤情形不太相同。8年前那次倒下时,罗尼膝部损坏的状况十分复杂,手术和恢复过程都很艰难。而且对一位当时如日中天的超级球星而言,克服心理障碍也是巨大难关。而这次,虽然伤病严重程度甚至高于上次,但治疗难度却恰恰因此而降低——医生们没了很多顾虑,身经百战的罗纳尔多的心理素质也比8年前强得多。前次伤情的彻底恢复,让如今的罗尼只存一个念头,就是全力配合治疗。

  2月21日,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法比亚诺抵达马德里处理一些遗留事宜,皇马前主席弗洛伦蒂诺会见了他,皇马技术总监米亚托维奇在自己开的餐馆专门款待他,罗尼的部分昔日队友也赶到法比亚诺下榻的欧洲公寓,询问老朋友伤情。不过,罗纳尔多似乎并没有想在马德里留下更多的痕迹。过去被罗尼视如小弟弟的拉莫斯今天已经是皇马绝对主力后卫,在罗尼受伤之后,他正式以420万欧元买下罗纳尔多在马德里莫拉雷哈区的豪宅,巴普蒂斯塔则接手了罗尼在奥伦塞的公寓。现在留在马德里的只有罗尼前妻米莲尼和儿子罗纳德,以及那些存放在皇马博物馆的奖杯。当然,还有那些支持他的球迷。

  据法比亚诺透露,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自罗尼受伤后,每天不忘问询治疗和恢复情况,AC米兰高层还不止一次向法比亚诺提出是否继续探讨续约的要求。然而,根据罗纳尔多的建议,法比亚诺已正式向AC米兰俱乐部提出:“一切都根据罗尼的恢复情况再定。续约最好放到6月再谈。”这一建议得到了加利亚尼的认可。法比亚诺说:“罗尼此次受伤使他对自己的未来生活有了新的考虑,特别是好友齐达内急流勇退,放弃最后1年合同的做法给了他很大启发。他需要时间,需要等到能重新训练时,才能检验自己是否还对踢球那么痴迷和富有激情,是否能完全恢复体能。罗尼绝对不想混1年合同,也没有这个必要。”

  不过法比亚诺强调,罗尼现在不谈续约不意味着放弃,相反,3届世界足球先生眼下最大的心愿还是回到球场。正因为罗尼对AC米兰的盛情充满感激,才不想在一切都不明朗的情况下签合同。22日,罗尼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达了类似态度。2月25日,法比亚诺将返回巴西,为罗尼回国修养做准备。罗纳尔多将在不久返回米兰处理一些私人事务后飞赴巴西。

  在经历了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皇马和AC米兰的连年征战后,罗尼的确有些累了。在巴黎,当他看到最早追访他的巴西记者偷偷垂泪时,他说他更想回到自己的祖国,那里没有人在乎他的体重,在乎他的转会,只在乎10年间,一个名叫罗纳尔多的人带给自己故乡所有的尊严和荣耀。他换过很多“颜色”,唯一不变的是对黄色的信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