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出山阿贾克斯复兴在望 克鲁伊夫无"名分"却揽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巴斯滕宣布签约阿贾克斯的48小时前,克鲁伊夫早一步重返阿贾克斯,短短两天内阿贾克斯得到了荷兰足坛最有影响力的两大人物,目的只有一个:重塑阿贾克斯昔日的辉煌。

  克鲁伊夫和巴斯滕的先后签约时间仅间隔两天,联想到4年前巴斯滕也是经克鲁伊夫的推荐才担任荷兰国家队主帅,相信由巴斯滕担任阿贾克斯新任主帅也是克鲁伊夫接受邀请、对俱乐部进行改革的计划之一。

  上周三,阿贾克斯理事会宣布阿贾克斯管理层将集体辞职,同时克鲁伊夫将回归阿贾克斯对管理层进行改革,新的管理层也将随后得到任命。不过,对于克鲁伊夫的职务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克鲁伊夫说:“我不是教练,也不是技术总监,更不是主席。我现在有一个全盘的改革计划,具体细节还不能多说。”不过新改革计划之一在他上任不到两天就公布了,以巴斯滕为首的荷兰国家队教练班子将被照搬到阿贾克斯。

  对于克鲁伊夫在阿贾克斯所扮演的角色,也许整个荷兰、甚至整个足球圈都是一个例外,可以理解他为一个虚职,因为没有合同,没有头衔,但很多管理层的任命都必须由克鲁伊夫亲自过问。不过克鲁伊夫仍然要做空中飞人,因为早已把他的家安排在西班牙,他不会经常出现在阿瑞纳(阿贾克斯主场)的办公室里。不过即使如此,在克鲁伊夫回归之后,“欢迎回来,圣约翰!”的口号响彻了整个阿瑞纳。

  巴斯滕在签约当天谈到克鲁伊夫时表示:“约翰和我至今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他相信我、以及我的专业素养。”两人间彼此的信任和各自的专业眼光将保证阿贾克斯在新赛季会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教练人选确定之后,克鲁伊夫还将在主席、技术主管、财政主管的人选上给出意见,可以肯定的是,新的管理层将在新赛季开赛前一切就绪,届时阿贾克斯上上下下都被梳理一新,追赶埃因霍温夺回荷兰足坛的老大位置,以及在欧洲足坛找回曾属于阿贾克斯的荣耀将是克鲁伊夫和巴斯滕新的使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