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登符腾堡德比"火爆"无处不在 戈麦斯恶语中伤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巴登符腾堡州的德比大战是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开始的!斯图加特的球迷刚刚进场,就在看台上点燃了卡尔斯鲁厄俱乐部的旗帜,作为对对手的羞辱。这“火焰”从看台上一直燃烧到场地中,将双方球员之间的友好气氛也烧得一干二净。斯图加特3比1赢得了比赛并没有暂时冷却这场比赛的气氛,赛后戈麦斯与弗朗茨两人针锋相对、隔空较量,又给这场比赛加上了一个火爆的结尾。

  为了这场比赛,斯图加特警方调集了上千警力来维持秩序,但这并没有阻止场内的混乱局面。球员们一进场,就被火光所震惊,位于A区的忠实的斯图加特球迷点燃了火堆,将印有卡尔斯鲁厄俱乐部标志的旗帜、球衣扔进火堆内燃烧,浓浓的黑烟直入空中。人数上占据劣势的卡尔斯鲁厄球迷则用阵阵的嘘声,来嘲笑斯图加特的球员。在心理上他们占据优势,卡尔斯鲁厄虽然身为升班马,却在积分榜上领先卫冕冠军斯图加特5分。

  开场之后双方都小心翼翼,但第5分钟的意外打破了均势:希策尔斯佩格在中场的一个半高球,艾格曼阻止了马里卡拿球的同时,却将球留在了自己的身后,戈麦斯迅速跟上,在18米外踢出一脚又低又平的射门得手。这是戈麦斯本赛季的第11个进球,欣喜若狂的他竟然跑到了卡尔斯鲁厄球迷的看台下,挥舞着双臂,与其说是庆祝,更像是一次示威。

  戈麦斯在“错误地点”的庆祝令场上的气氛更加紧张,双方球员在场上的摩擦越来越大,先是弗朗茨将希尔伯特撞倒在地,接着戈麦斯小动作用胳膊肘撞击弗朗茨的腰部,将对方打倒。德国金哨默克也在压力下犯了错误:第18分钟希尔伯特接到梅拉的头球摆渡,挑射破门,但录像证明梅拉传球的同时,希尔伯特和戈麦斯都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是一个误判,这几乎令卡尔斯鲁厄完全丧失了获得胜利的希望,也令场上的矛盾更加激化。随后弗朗茨飞腿将戈麦斯铲倒在地,看到戈麦斯抱着腿痛苦呻吟,弗朗茨不仅没有伸手拉上一把,反而指着戈麦斯开始嘟囔着什么。看到这一幕的斯图加特经理黑尔特愤怒不已,直冲到场边的第四官员处,大声地指责裁判员没有给弗朗茨黄牌。直到主帅费站起来,阻止了激动的黑尔特。

  双方换边后,卡尔斯鲁厄的表现并没有起色。眼见失败几乎成为定局的客队球迷也变得激动起来,他们在看台上点燃了焰火,并且扔进了场地中,其中一个险些击中了本队的后卫艾希纳,裁判默克不得不暂时中断了比赛,直到看台上和场地中的烟火被熄灭,比赛才能够重新开始。经过了这个小风波,卡尔斯鲁厄的球员开始加强反攻,豪伊瑙尔第81分钟扳回一分后,客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更加疯狂地围攻斯图加特。但斯图加特却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卡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球。

  硝烟没有随着比赛结束而散去,赛后戈麦斯接受采访时将矛头直接指向在比赛中防守自己的对方后卫弗朗茨,他说:“其实我根本不想谈论这个人,在比赛中我会尊重我的每一个对手,可绝对不是这个混蛋。”弗朗茨则反唇相讥说:“戈麦斯是一个好的足球运动员,但我想他在其他方面还需要很多改善。”

  戈麦斯激怒弗朗茨的,正是因为他的那次挑衅式的进球庆祝。但弗朗茨本身也并不是良善之辈,他赛季初在随着卡尔斯鲁厄升级时就已经发出了对斯图加特的挑战:“斯图加特的傻瓜们,等着看我们的吧。”戈麦斯有可能因为公开羞辱对方球员而被德国足协调查并罚款。但主帅费支持他的球员,他说:“如果戈麦斯被罚款,那么卡尔斯鲁厄整个球队都应该被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