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道出伊布失常真正原因 称若无红牌国米不输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第24轮桑普多利亚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日下午15:00在路易吉-费拉里斯球场进行。罗伯托-曼奇尼出席了本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问:曼奇尼,桑普主教练沃尔特-马扎里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如果国际米兰明天不能发挥出全力的话,那么他们有输球的危险……

  答:如果不能发挥出全力的话,每一次都有表现糟糕和输球的危险。我们将试图像我们一直以来那样踢球,总而言之,我们将试图取胜。

  问:为什么已经在2个赛季中主导了联赛的这样一支国际米兰队总是在冠军联赛中表现不佳呢?

  答:没有任何解释吗?当你与另一支优秀的球队比赛时,总是有风险的,尤其在比赛的开始,当你没能对你的比赛施加影响时,因为其它球队很出色,他们不会让你表现你自己的。但我认为,我们在利物浦最大的问题是以10人作战了65分钟。这阻止了我们踢出我们想要踢出的比赛。没有其它原因。

  问:自从曼奇尼为桑普多利亚踢球以后,已经过去了一些年。当您回到热那亚时,您仍然带着强烈的感情吗?

  答:我为桑普踢了15年,而那是重要的15年。当然,我总是对回到那里感到高兴的,有时我去热那亚并不是因为足球,而是因为我在那里有朋友。但任何事情都不会为此而改变。明天是桑普多利亚vs国际米兰,其它事情要放在一边,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

  问:曾经的球员有可能不会庆祝吗?您对于战胜桑普多利亚是否感觉有点抱歉呢?

  答:很多事情已经改变了,很多时间也已经过去了,但我将永远是一名桑普多利亚球迷,因为你不能划掉那么多个年头,那么多体育的成就,以及你年轻时在一直优秀的球队中度过的时光。

  问:伊布拉西莫维奇不在最佳状态,这是真的吗?

  答:伊布拉已经有一段时间不在最佳状态了。他的膝盖肌腱有问题,他已经咬牙坚持了几周。这就是我对于看到很多批评感到非常失望的原因。像他的所有队友们一样,斯拉坦踢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尽管失利了,但我仍然为小伙子们周二的表现感到骄傲。伊布拉是其中之一,他在几乎整场比赛中与4名后卫争夺。对于一名优秀的斗士来说,当球队的其他成员不得不考虑防守时,要解决比赛并不容易。

  问:在考虑3月11日那样重要的冠军联赛比赛的时候,你们将怎样打好联赛呢?

  答:我们已经把利物浦放在了一边,现在我们不能考虑他们了,因为我们面前有4场联赛,其中的3场将是非常困难的,并且是在仅仅一周之内。我们必须在未来的七八天中对联赛考虑很多。我们将试图踢好并且取胜,因为保持我们对罗马的领先优势将是重要的。

  问:在国际米兰在利物浦遇到的困难之后,在联赛中有可能出现任何反弹吗?

  答:在利物浦,在我们对比赛的影响方面,我们当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在最近几年曾经把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和切尔西淘汰出冠军联赛的球队,而他们显然要设法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做得更好,但如果我们能阻止被麦孔对付得很好的杰拉德的向禁区内的危险传中的话,我们就不会承担任何重要的风险了。当你与他们交手时,有时他们会把你压在后面,并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机会,这是有可能发生的,但却并未发生。比赛是在红牌之后出现变化的,现在,重要的是把那场比赛放在一边,考虑联赛。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考虑次回合。3月11日,我们必须踢出我们的水平,然后我们会知道事情将怎样进行的。

  问:曼奇尼,在上周六与利沃诺的比赛中,球迷们在歌唱您的名字,然后,在与利物浦的比赛结束之后,出现了一些消极的评论。这就是足球,还是这就是国际米兰?

  答:我认为这就是足球,尤其是在意大利。一名球迷可以在一场失利之后迁怒于主教练或者球员们。他认为这是最好的反应方式。我认为这是错误的。我们做这份工作的人知道,有可能会出现几天的低潮期,或者是几场失利,因为你的对手做得更加出色。但是,有些反应并不是支持你的球队的最佳方式。而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从我到球队,以及我们共事的所有人,令我们感到最遗憾的是球迷和那些信任我们的人们的失望。我认为在对于所有人来说困难的时刻,有其它的表达你的感觉的方式。

  问:对比于您在国际米兰的第一年,您难道不认为球队缺少了导致从0-2到3-2战胜桑普多利亚队的不可思议的大逆转那样的主动性吗?

  答:我认为,当时一切都是新的。我们是在以不同的方式踢球,我们更加自由。我记得连续出现很多平局的那年,当时我们同样表现出色,并且创造出了很多进球机会。但对比于我们在起初拥有的主动性,我们得到了其它的重要东西。

  问:在与利物浦队比赛之前的这几周中,有没有一种你们将比任何其它时候更加需要的特质呢?

  答:仍然有很长一段时间。现在谈论那场比赛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必须考虑联赛。我们将度过非常困难的一周,这一周有2场困难的客场比赛,还有与罗马的榜首战。

  问:您预测明天会出现一支什么样的桑普多利亚队呢?

  答:他们现在表现很出色,他们的状态好极了,他们刚刚赢得了德比战。他们爆发了,他们经常在主场赢球,所以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不认为球场的状况很好。然后,还有正在表现出色的卡萨诺。加盟桑普对他来说是有益的,而就像我所预测的,这为他制造了重新踢好球的恰当环境。

  问:关于安东尼奥-卡萨诺,这是第一次桑普多利亚的10号可以与身为球员的曼奇尼相提并论了吗?

  答:不。还有很多其他球员。安东尼奥当然拥有踢好的能力,他可以与我或者其他的前桑普多利亚球员相提并论。

  问:国际米兰有3名球员距离自动停赛差1张黄牌。在与罗马队的比赛之前,他们中有人会休息吗?

  答:现在我们必须小心。不仅是黄牌,我们现在后卫的数量也是有限的。我们明天会观察小伙子们的情况,然后做出我们的决定的。

  问:但真的没有任何球员们把他们的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与利物浦队比赛中的风险吗?

  答:就像我刚刚说过的一样,我们只要考虑桑普多利亚,然后是罗马,等等……

  问:您对于听到已经表现出更加接近球队的马西莫-莫拉蒂的评论感到欣慰吗?

  答:他是主席,他与我和球队想的一样。如果没有那张红牌的划,在利物浦的那场比赛有可能是不同的。我看到了,我们坚持了下去,并且在人数上的劣势下,在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没有经历太多的风险,而最后的进球则没有任何预兆。重要的是,他和我们想的一样。

  问:不在最佳状态的其他球员们的情况怎么样呢?

  答:我认为在热那亚,我们不太可能看到斯拉坦了,但我们今天要看一看(新闻发布会是在周六的训练课之前进行的)。维埃拉和斯坦科维奇也是这样吗?是的,他们也是。

  问:现在,路易斯-菲戈会出场更多时间了吗?

  答:是的,肯定。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