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客场7轮不胜拖累查尔顿 主帅战术"废了"郑智攻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3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英冠开始第34轮角逐,查尔顿客场3比5负于黑池,排名跌至第6位,与榜首差距增加到10分,冲超形势越发严峻。郑智连续第31轮首发。上半时,郑智策动进攻,安布罗斯攻入本队第1球。第70分钟,查尔顿又连丢3球暂以2比5落后,郑智第70分钟被替换下场。

  显然,比赛对于郑智而言是一个痛苦的结局,本来球队上下都希望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来拉近和前两名的距离,结果三分全失后,要在后边的12轮比赛中赶上和第二名的差距难度已经非常大。

  查尔顿的成绩滑坡,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客场成绩近期实在不让人满意。自从去年12月4日客场2-0击败卡迪夫城之后,查尔顿队没有取得过一场客场比赛的胜利,到今天已经是七个客场没有取胜了。如果算上足总杯客场对阵西布朗维奇的那场客场交锋,客场不胜纪录还要被延续到八场。

  去年年底的时候,查尔顿队的问题是主场成绩要比客场差,去年11月查尔顿还一度取得了客场四连胜的骄人成绩,那段时间,主帅帕杜重点使用的阵型是451,郑智经常被顶到前卫线和前锋的中间担任前腰的位置。

  但是去年年底查尔顿战绩出现了起伏,帕杜把战术进行了调整,阵型变成了更平衡的442,这样一来,在主场的攻击力加强了,近期查尔顿一度取得了主场三连胜,但是随之带来的影响是客场战绩的急剧下滑。

  在英冠联赛中,查尔顿使用451阵型会削弱前锋线的攻击力,但是在中前场的组织和拦截能力会明显上升,在客场作战的时候,当对手急于进攻得分的时候,查尔顿多次凭借451战术成功的客场拿分。

  但是在改阵型为442之后,查尔顿的锋线火力有所上升,但是前卫线上负担加大,往往陷入和对手的肉搏中,后插上进攻的机会也在明显减少。而且在客场,中场人数不占优势也让球队往往失去了控制力后,比赛越踢越被动。

  郑智某种意义上是451战术的受益者,他在查尔顿期间的多个进球都是在451时候进的,而今年自从帕杜把阵型改成442之后,郑智的进球只有在对阵布莱克波尔的时候两次得分,近期郑智均场的射门以及得分在下降,而防守抢断数据却在上升。

  本赛季进行到目前为止,查尔顿队主帅帕杜一直没能找到一个很好的阵型能在主场和客场都取得非凡的成绩,而现在留给他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