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一弱点或被国米利用 数据昭示红军仍有翻盘之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中的顺风顺水并没能帮助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上所向披靡,在安菲尔德毫无脾气的输给了利物浦后,国米人现在必须要认真想想如何在梅阿查翻盘了。曼奇尼和他的球队如果不能在梅阿查淘汰利物浦,那顶“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就会继续扣在他们的脑袋上。上周末,皮耶罗的进球帮助国米人甩开了罗马追兵,至少在3月11日次回合比赛之前,国米人的联赛第一位置无可动摇。

  利物浦主场门将雷纳在前不久刚刚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最短时间内达到50次零封对手的记录,而接下来对阵切尔西的联赛以及迎战国米的冠军杯淘汰赛,则将他的零封数字提高到了52场。而利物浦人似乎也有这样的传统,只要回到欧冠赛场,他们的球门就好像加了一个盖子。贝尼特斯的队伍在欧冠赛场曾经逼迫穆里尼奥挂帅的蓝军在180分钟内连吃了两个鸭蛋。这么多年来,还没有几支球队能够在欧冠赛场打进他们3球,最近一个做到的是AC米兰,但那场比赛,对红黑军团来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噩梦。

  国米在次回合必须要全力以赴的进攻了,如果重复在安菲尔德上半时45分钟不射的拙劣表现,相信梅阿查的铁杆们也会嘘声不断。诚然,进攻就意味着防守面临风险,而且,国米两主力中卫很可能双双缺阵,因为红牌,马特拉齐是注定指望不上了,而科尔多瓦也因为重伤很有可能缺席这场关键之战;但问题是:不进攻就根本没有任何出路,只能坐以待毙。

  在梅阿查回击利物浦一个2比0争取加时赛或者干脆净胜3球,现在看起来,对于国米来说,几乎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办法是有的。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球队,而利物浦也有一大死穴。

  利物浦本赛季在已经打完的25场联赛中,输掉了3场球。分别是主场0比1输给了曼联、客场0比1输给了西汉姆联和客场1比3输给了雷丁。而这三场比赛,利物浦都是率先失球,无一例外。在这25场联赛中,利物浦在比赛中只有4次率先丢球,但在这4场球中,他们只取得了1平3负的战绩。换句话说,只要利物浦在比赛中率先丢球,他们有很大的可能输掉比赛。

  不仅在联赛中如此,在冠军联赛中同样是这样。利物浦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前三战1平2负,几乎陷入出线绝境。这同样是与其在比赛中率先丢球分不开的。客场1比1平波尔图、主场0比1输马赛、客场1比2输贝西克塔斯,概莫能外。而利物浦在小组赛后三场连胜、主场首回合2比0战胜国米则无一不是在比赛中率先进球。率先丢球后无力扳平更无力反超,堪称是本赛季利物浦暴露出来的死穴。

  这实际上就等于告诉了国米人,只要在比赛中率先打破僵局,最好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打进第一球,利物浦就很有可能输掉比赛,而国际米兰翻盘的可能性也相应的大大增加。而闪电战、发动突袭也正是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强项,这个赛季国米之所以在联赛中匹马领先,是与其在比赛开始的前15分钟内就能迅速打进领先一球的能力分不开的。

  联赛首轮,斯坦科维奇第9分钟破门,国米主场1比1战平乌迪内斯;联赛次轮,伊布第14分钟破门,国米客场2比0擒恩波利;第三轮,克雷斯波第14分钟破门,国米2比0主场力克卡塔尼亚;联赛第10轮,科尔多瓦第8分钟破门,国米主场4比1大胜热那亚;第13轮,苏亚索第10分钟破门,国米主场2比1力克亚特兰大;第14轮,希门尼斯第10分钟破门,国米客场2比0胜佛罗伦萨;联赛第23轮,国米对阵利沃诺,苏亚索在第14分钟率先破门,帮助国米2比0取胜。迄今为止,国米在联赛中前15分钟内取得破门的比赛,战绩是6胜1平!再看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伊布15分钟点球破门,国米主场2比0轻取埃因霍温。迄今为止,在国内联赛以及冠军联赛中,国米前15分钟内率先破门的8场比赛,他们的战绩是7胜1平;而利物浦在英超联赛和冠军联赛中率先丢球的7场比赛,战绩竟是可怜的2平5负!无一翻盘!

  换句话说,只要国际米兰在次回合比赛中、在较短的时间内率先取得进球,就有很大的可能赢得比赛甚至上演大逆转的好戏。当然,这得需要上帝的帮忙。如果上帝执意要到国米那里做客,就像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守门员托尔多那灵魂附体的一幕再现,国米或许还会通过一种另类的方式过关。本赛季,利物浦后防线上三员大将里瑟、芬南与奥雷里奥先后有过在比赛中自摆乌龙的尴尬记录,如果他们三人再集体重复一下这一幕,国米或许会不战而胜的晋级。但,这可能吗?(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