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一次逆转表现两种蜕变 这支球队已非去年1-7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9: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罗马的战术组织恰到好处,也表现出本赛季少有的翻盘特点。前者是技术层面,后者是心理层面。

  罗马习惯在领先后被对手进球,如首回合对尤文、佛罗伦萨、那不勒斯、恩波利,落后时再进球的场次少之又少,只有2008年首战对亚特兰大,靠托蒂和小曼奇尼翻盘获胜。冠军杯小组赛客场平里斯本,皮萨罗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可那场是罗马先入球被对手连扳了两个。罗马有股孩子般的激情和稚气,要么摧枯拉朽,要么被钳制难有发挥。

  本场是一次转折,表明罗马在关键时刻有了一种成熟的稳重气质,在联赛成绩不佳、战术遭到怀疑时,能把不利因素扔在脑后,被过早进球后仍能全身心投入,展现出一个新颖刚毅的罗马。只是,这气质有多浓厚,还不能下定论,佛罗伦萨、国米、次回合的皇马是紧连的三次考核。

  罗马上下都针对球队的成熟气质满意,罗塞拉·森西说:“我必须赞许小伙子们,在对方快速进球后懂得如何反抗。我们为结果高兴,尽管过程有些痛苦。”斯帕莱蒂表示:“开局太被动,可当我们站稳脚跟时,将一支世界强队置于困境。通常,一方超级快速入球能令对方士气降低,而且失去平静,就为此,我更要强调本场结果的可贵。”

  德罗西点评:“说我们出场时就带着畏惧,我看不见得。不过我确实有点紧张,因为皇马这种特点的球队在意大利没有,我们很难在赛前进行比较。丢球后,我们有点胆怯,不过记住了一些历史教训,去年在曼彻斯特,对方1球领先后我们集体压上……我们表现得更成熟,落后时的反弹配得上奥林匹克的名字。”

  主帅罗马球迷表示感谢,“但我不喜欢他们给费拉里的嘘声,他只要出场都很卖力。”费拉里跟罗马决裂,《米兰体育报》透露他跟米兰达成私下协议,今夏转会,4年合同,税后年薪250万~280万欧元,罗马球迷嘘他也很正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