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天才引发英超意甲之战 亚平宁小球会叫阵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8: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一个年轻人引发的战争,为了争夺这位还不满16岁的球员,雷吉纳俱乐部主席福蒂不惜向英超切尔西宣战,他指责对方违反了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简直是在“掠夺雷吉纳青训营”。“意大利足球圈的另一位天才将要远离我们的世界。一切都因为切尔西俱乐部没有按照规定,而是跟一位不满16岁的球员进行转会交易。”

  今年3月6日才要满16岁的卡米雷利是雷吉纳俱乐部的一名后卫,他同时也是意大利16岁以下国家队成员。但是从周五起,卡米雷利就擅自离开俱乐部去了伦敦跟切尔西会面。“他拒绝俱乐部的要求,不参加同级别联赛,而是跟妈妈和所谓的经纪人一起跑到伦敦,跟切尔西谈经济合同。这完全违反了国际和国内的各项规定。”眼睁睁看着自己辛苦培养出来的球员要离己而去,为别人做嫁衣的福蒂感到不甘心。“一直以来,雷吉纳俱乐部都很重视对青年球员的培养,还为此专门建立了一个体育中心,选拔、训练年轻球员,卡米雷利就是其中一个。”

  福蒂的指责很快得到了官方响应。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近日,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将给国际足联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发去传真,要求两个组织对青少年球员流失问题给予足够重视,在组织内部进行充分讨论后,争取能早日制定相关规定。近些年,像罗西、卢波利等颇有天赋的意大利年轻一代球员都选择到海外发展,仅本赛季到英超踢球的20岁以下球员就有8人,这也让亚平宁半岛上很多圈内人士感到忧心忡忡。谈到这个状况,福蒂说:“卡米雷利就是一个例子。上次我跟他聊天时,他满眼是泪,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那不是他的选择。没有办法制止他们?那就让那些去国外的人失去国家队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