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缠绷带无法握拳赛前不能训练 卡拉奇拯救米兰的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8: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与阿森纳的比赛,澳大利亚门将卡拉奇最终还是出场了。AC米兰内部在赛前一天曾因为他是否出场的问题发生过争执,最终还是用人要紧的教练组获胜,卡拉奇脱臼的手指上缠着绷带出场。

  比赛中,卡拉奇的神奇表现屡屡使AC米兰化险为夷。第35分钟,卡拉奇灵活地弯腰接住弗拉米尼的地滚球射门;4分钟后,卡拉奇脚传球失误,幸好阿德巴约同时也滑倒,AC米兰化解危机后马尔蒂尼转身对他吼,“你做什么?疯了?”不过卡拉奇马上用行动证明自己仍在状态。第43分钟,弗拉米尼左侧底线突破成功,卡拉奇精彩地在第一门柱扑出对手的传中;第53分钟,卡拉奇门前倒地扑住阿德巴约脚下球。

  最关键的是比赛最后阶段。第74分钟,卡拉奇倒地扑出法布雷加斯的远射;随后第81分钟,他又接住阿德巴约禁区线上的抽射;紧接着他又侧身问问扑住卡拉奇的射门;第91分钟,他又冷静没收沃尔科特的远射;补时最后1分钟,卡拉奇对阿德巴约近在咫尺的头球无能为力,但横梁救了他和AC米兰!

  自从AC米兰在去年年末的米兰德比中因为迪达的失误输球,门将问题就一直困扰着红黑军团,本场冠军杯前对帕尔马的联赛,甚至发生了迪达在替补席上受伤的事故。迪达的背伤和此前布冯的伤势非常相似,不同的是,巴西门将无法像尤文门将一样以超人般的速度恢复。

  此前的替补门将卡拉奇自1月中旬以来一直担任主力门将,而且表现出色。35岁的卡拉奇拥有2.02米的身高,尽管加盟AC米兰后年龄已经很大,但最近两个赛季在米兰守门员教练维奇的调教下进步很大。可惜,卡拉奇在上周出现了右手食指脱臼。在米兰飞往伦敦的飞机上,加利亚尼摇着头对记者说,“卡拉奇出场?很难。”

  卡拉奇不能出场,AC米兰可用之人只剩39岁的第三门将菲奥里。“我准备好了,20年都为这一天在训练,”菲奥里说。他尽管加盟AC米兰已有9年,但此前从未代表球队在冠军杯上出场过,他最后一次为AC米兰比赛是2003年12月份的意大利杯。“我建议他平静应对好了”,同样39岁的马尔蒂尼这样照顾可能迎来职业生涯首次冠军杯出场记录的菲奥里。守门员教练维奇则说:“成天‘陪’菲奥里练扑救的是卡卡、帕托这样的球员,所以他的水平你尽管放心。”

  一名前篮球教练在飞机上还对安切洛蒂开玩笑说,一个62岁的老太太仍然在为一支意丙的女足俱乐部比赛,所以AC米兰尽可对菲奥里放心。但周二下午在阿联酋航空体育场的赛前训练中,一切却发生了改变,维奇训练的主力门将仍然是卡拉奇。“卡拉奇会出场”,维奇说。

  守门员位置是一个非常需要通过比赛来保持状态的位置,因此AC米兰教练组还是对菲奥里缺乏信心。与此同时,卡拉奇的手指消肿而且不痛了,缠上绷带,卡拉奇可以摊开手掌扑球,唯一的不便是无法握紧拳头击球。

  维奇的举动遭致AC米兰医务组的反对,梅尔斯曼医生立即在训练场边告诉维奇,“他不能训练!”维奇不理会医生,继续让卡拉奇训练。梅尔斯曼医生把争执告诉加利亚尼,AC米兰副主席一方面维护了俱乐部的传统:医务和科学人员在伤病问题上有决定权,卡拉奇不应该训练,但另一方面又保留了足够的弹性:比赛当天对卡拉奇进行检查,然后决定他是否可以出场。周三中午,AC米兰对卡拉奇进行了检查,最后的结果是医务部门做出让步:卡拉奇缠着绷带出场,菲奥里替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