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恶行竟今日才遭罚 卡莫拉内西黑脚断送对手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8:3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由于伤病不断,卡莫拉内西本赛季在尤文图斯已沦为替补。祸不单行,近日阿根廷一家法院做出判决,卡莫拉内西须为13年前一次比赛中伤人行为作出赔偿。

  卡莫拉内西原籍阿根廷,从维罗纳转会尤文图斯后加入意大利国籍并入选意大利国家队,2006年还作为主力捧起世界杯。但今日的辉煌并不代表他昔日的劣迹已经一笔勾销。

  1995年卡莫拉内西在阿根廷国内阿尔多西维俱乐部效力时,在一场马德普拉塔地区联赛中遭遇阿尔瓦拉多队,他的一次飞铲对阿尔瓦拉多队24岁球员皮索造成了毁灭性打击,皮索的一条腿韧带被踢断,膝盖半月板被踢碎、肌腱断裂。经过治疗后,皮索勉强回到球场,但仅打了4场比赛便不得不告别球员生涯。

  这桩案子是在马德普拉塔市第一民事和商业法庭审理的,办案法官阿马尔菲告诉媒体,此案在法院已经搁置了很多年。之所以没有及时办理,主要原因是无法通知到当事人卡莫拉内西,在他家里和工作地点都无法找到他。阿马尔菲是一年半前接手此案的,他重新进行了审理并做出判决:“即使不能判定卡莫拉内西是恶意犯规,也可以得出动作粗野的结论。”卡莫拉内西被判决支付给皮索20万比索赔偿款,相当于6.3万美元。

  13年前的卡莫拉内西还只是个没有名气的小球员,那时19岁的他在乙级地区联赛中踢球。1995年起,卡莫拉内西先后效力过墨西哥和乌拉圭俱乐部,1997年返回阿根廷加盟甲级队班菲尔德,1998年再赴墨西哥加盟蓝十字队,2000年登陆亚平宁半岛加盟维罗纳后在意大利踢球至今,并于2002年维罗纳降级后转会尤文图斯。

  有媒体称,通常此类案件都会在相关的体育法庭审理,由民事法庭审理不太符合逻辑。媒体也猜测,拖延了13年才判决的案子肯定有些特殊背景,身为阿根廷人的卡莫拉内西选择为意大利队效力应是一个不容绕过的因素。不过,卡莫拉内西选择进入意大利队一事在阿根廷国内并没有引起很强烈的反响,因为他的技术水准在人才济济的阿根廷队绝无容身的可能。当然,办案法官是否有个人感情倾向则不得而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