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英雄追忆43年前大逆转 国米要想翻盘利物浦须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8: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客场0比2的比分让国际米兰处于极为不利的境地,但意大利媒体对国际米兰普遍采取了鼓励的态度。《米兰体育报》头版社论标题是“还什么都没有失去——记住1965”,而《罗马体育报》的头版则是“需要壮举”,鼓励球员们在第二回合中踢出高水平。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并没有对球队提出批评,相反他鼓励了自己的球员,“在86分钟里,球队踢出了自己的英雄气概,非常棒!我一点抱怨也没有,无论是对曼奇尼还是对球队。相反,我要告诉他们不要放弃,他们展现出了自己的坚韧和个性。”

  所有人都在重提1965年冠军杯半决赛国际米兰对利物浦的翻盘,最有发言权的当然是当时的场上主角苏亚雷斯和马佐拉。当时国际米兰首回合客场1比3告负,利物浦主帅香克利赛后对国际米兰主帅埃雷拉说:“你在葡萄牙执教过,给我讲讲本菲卡(另一场半决赛的热门球队),反正你们已经出局了。”埃雷拉勃然大怒,返回更衣室对球员们吼:“你们让我出了狗屎洋相!”

  马佐拉说:“我们当时根本没有看过利物浦的录像,只有前一年对埃弗顿比赛的记忆。赛前教练拿对方教练的照片给我们看,都叫什么名字。例如他对我说,这个家伙会防守你,他特别暴力,以前进过监狱。”马佐拉的进球让国际米兰在客场留下一线生机,“实际上我差点攻入改写比分为2比2的入球,但这样很好,我们成就了后来的史诗。”

  马佐拉继续说:“当时我们所有位置上的球员都是同时代最强的。”苏亚雷斯认为过去的国际米兰更强大,“我们无论对谁都是一样必胜的气概,或许未来他们也可以这样,但目前还无法达到我们当时的水平。”

  苏亚雷斯则回忆说:“在梅阿查的第二回合,8万观众到场,气氛特别好,这里对英国人来说也像安菲尔德对我们一样,就是一个地狱。科尔索上演了自己经典的任意球,然后是前锋佩罗的进球,他夺下了对方门将的皮球,将比分改写成2比0。对方球员抗议很厉害(注:从比赛录像看,还有一名利物浦球员踢了西班牙裁判奥蒂斯一脚),但进球有效。”最后,法切蒂的进球将比分定格为3比0。最近《泰晤士报》指责当时国际米兰服用了禁药,马佐拉说:“我才不管他们怎么说。”苏亚雷斯则说:“他们在第一回合的凶猛看上去也像吃了药。”

  苏亚雷斯指出,国际米兰欧战长期不利有一个关键因素,“国际米兰总是重复同样的错误。对待比赛的方式完全是不对的。冠军杯赛事需要有不顾一切的气概,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需要快速地攻击对手,之后才是如何展示自己的技战术素养。在意大利,你和对手差距明显,怎么踢都没有关系,但在欧洲赛场,差距很小,比赛态度不够专注问题自然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