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多尔斯基联盟杯再发神威 不甘替补王子吹响夺权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慕尼黑当地时间21日晚),欧洲联盟杯1/16决赛展开第二回合的争夺,夺冠最大热门德国豪门拜仁慕尼黑在主场安联球场兵不血刃的以5:1狂屠阿伯丁队,以总比分7:3昂首晋级。两名中后卫卢西奥和范比滕的两粒进球在上半场就为拜仁奠定的胜局,下半场波多尔斯基的两个进球以及范博梅尔的劲射最终将比分锁定为5:1。

  本赛季主场还未尝败绩的拜仁慕尼黑迎来了在德国从未取得过一场胜绩的阿伯丁,比赛的结果也正如希帅在第一回合预料的一样“将是一场大胜。”尽管在本场比赛中,希斯菲尔德为了备战本周六联赛与汉堡队的比赛而在部分位置上进行了轮换,但是强大的拜仁依旧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而欧战6场19个进球的攻击力也让拜仁足以傲视欧洲群雄。

  本场比赛中,拜仁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拜仁球员当属波多尔斯基了,这位年轻的德国前锋在比赛中首发出场表现活跃,独中两元。在刚开场不久,波多尔斯基就接托尼的传球一脚轰中横梁,险些破门。而难得获得首发机会的波多尔斯基在此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为积极,下半场他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由波多尔斯基自己组织,直到完成最后的破门。第二个进球的头球破门更是波多尔斯基在将近3年来在俱乐部比赛中的首个头球得分,要知道他的上个头球进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科隆与凯泽斯劳滕队的比赛中。

  本场比赛感谢希斯菲尔德的轮换战术,波多尔斯基再次得到了首发的机会,科隆王子的表现并没有让球迷和教练失望,成为拜仁中前场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全场4脚射门打入两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4%,不仅自己屡屡威胁对方球门,波多尔斯基而且也十分积极的参与了球队中前场的反抢。赛后,德国《图片报》对于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的表现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拜仁方面最让人感到欣喜的莫过于波多尔斯基出色的表现了,他毫无疑问是拜仁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的意义决不仅仅在于为球队贡献了两个进球。”

  在拜仁俱乐部在本赛初引进了托尼和克洛斯之后,波多尔斯基在拜仁慕尼黑一直都过得不是很顺心,长期处于“克洛尼组合”的阴影之下。在本赛季目前进行的20场德甲联赛中仅有两次首发出场,表现平平,没有一个进球。尽管在联赛中一直都是替补命的波多尔斯基,在联盟杯赛中却屡有出色的表现,在主场2:2战平博尔顿队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也是独中两元,大出风头。

  在托尼和克洛斯领衔的拜仁锋线高歌猛进的时候,当初带着无限梦想加盟拜仁慕尼黑的波多尔斯基只是在板凳上无奈的微笑。媒体的质疑、转会的谜团接踵不断,但是对于波多尔斯基而言——“年轻没有失败”。事实证明,他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和俱乐部的信任,而今天波多尔斯基出色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向克洛泽与托尼吹响了竞争的号角。

  在去年10月份之后再次以首发身份打满全场的波多尔斯基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自信满满的说到:“我一直都在试图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即使有的时候主教练不会派我上场,但是我依然会在训练中展示出良好的状态。我对于我今天的表现,两个进球、球队的胜利以及晋级感到开心,我会刻苦训练、争取留在主力阵容之中,其他的就是看教练的决定了。”按照他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相信拜仁主教练希斯菲尔德的心里或许已经暗地盘算着在周末的联赛的主力阵容中写上波多尔斯基的名字了。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