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意甲综述:AC米兰诠释伟大 曼奇尼必须要负责(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1:53  新浪体育

  如果说罗马有4成机会,国际米兰有2、3成机会,AC米兰就成为意甲球队中,仅存的“5成球队”了。在伦敦,AC米兰也经受了严峻考验,也许米兰人的前45分钟比它的蓝黑兄弟要好过些,但是下半场比赛的前20分钟,卡卡和他的队友几乎喘不过气来。从丹麦来的主裁判拉尔森,也比他的比利时同行强多了。另外,阿森纳的球员确实比利物浦球员更有体育道德。比如说阿德巴约,他比托雷斯有更多的机会,倒地骗取点球或任意球,只是这位黑人前锋,更喜欢象真正的男人那样,靠真正实力取胜,这让他赢得了几乎所有米兰人的尊重。

  如果我们单纯的看赛后的技术统计,阿森纳射门9次,其中有4次打在门框内,AC米兰射门5次,其中有2次打在门框内,主队的控球比例56%,从数据上看,AC米兰的情况明显好于国际米兰,甚至强于罗马。只是看了比赛的过程,特别是第94分钟,阿森纳前锋击中了横梁,我们就会明白,安切洛蒂为什么会对这个0比0那么满意了。作为安帅,实在不是不想赢,而是没那赢球的本事。阿森纳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在酋长球场拿下这场比赛,把优势转成胜势,暴露了这支球队的最大弱点,这是这支年轻球队无法登顶欧冠的主因。

  三次对垒阿森纳,AC米兰2平1胜,保持不败,只是3月4日的圣西罗,AC米兰需要一场胜利才能进入欧冠联赛的8强,卫冕冠军可以从本周三的比赛中充分吸取教训。而本场比赛的榜样人物,是米兰队长马尔蒂尼。第1001场正式比赛,今年6月28日就年满40的马尔蒂尼,其表现超过了卡拉奇、奥多、安布罗西尼,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从马尔蒂尼这里,诞生了AC米兰的第一脚射门,是马尔蒂尼目送着对方的头球击中横梁。一开始在左边路,因为内斯塔受伤而回到中后卫的位置,直接对手从埃布埃,到同样年轻的阿德巴约。

  在卡卡、皮尔洛、西多夫同时不在状态,帕托偶然显峥嵘的这个夜晚,马尔蒂尼竖立起一座个人长城,特别是内斯塔因伤下场后,马队以身作则的告诉队友,什么叫坚持。下半场一开始的那20几分钟的急风骤雨中,AC米兰的所有替补球员都在场边热身,安切洛蒂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但场上的米兰坚持住了。不管这支米兰如何的老迈,不管这支球队有什么样的问题,在卡卡、皮尔洛等核心队员星光暗淡的时候,能以这种方式坚持,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就是一种伟大的精神。这种精神,正是同城的国际米兰最应该学习的东西。

  幸运,总是站在坚强者的一边。本周三场上的坚强者,毫无疑问的是AC米兰。几乎从比赛一开始,就能预感到米兰的情况不妙。皮尔洛的传球错误百出,卡卡被法国人弗拉米尼控制住,反而是赫莱布和法布雷加斯,成为了中场的主人。也许有人会说,一年来,这是AC米兰第一次在欧冠比赛中没有进球,可我们有必要了解,阿森纳在本赛季近43场比赛中,只有3次没有进球,这似乎更加恐怖。而比赛的现实更残酷,在马尔蒂尼上半场第5分钟的头球和吉拉蒂诺下半场第42分钟的射门之间,AC米兰就再没能有一次在门框内的射门!

  即使是评论了快10年意甲,在意大利这个国家“混”了整整9年的笔者,也不能不承认,0比0,已经是AC米兰能得到的最好结果了。只有3、4名球员在30岁以下的米兰,被年轻的阿森纳累得团团转。只是依靠着顽强的精神和较好的运气(阿森纳在第94分钟的那个头球砸在了横梁上),米兰才逼平了对手。应该说,本周三晚上的酋长球场,上帝站在了AC米兰这边!而在12次与意大利球队的交锋中,枪手的总战绩是6胜4平2负,优势很明显。现在,需要AC米兰,依靠它的经验来改写历史。艰辛的0比0之后,一切皆有可能!

  年近40岁的马队和带着护具坚持比赛的卡拉奇将为我们做证。

  (董希源)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