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战败引出圣卡西感人一幕 翻盘1比2几率竟高达8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1:28  新浪体育
皇马战败引出圣卡西感人一幕翻盘1比2几率竟高达84%

卡西利亚斯带伤也要上

  新浪体育讯 客场1比2输给罗马,皇家马德里出线的希望骤然变得渺茫了?面对种种悲观的论调,皇马众将大声说不。在他们看来,在伯纳乌才是真正一决雌雄的时候。

  客观地说,皇马的这场球输得有点冤枉。古蒂和卡纳瓦罗将落败归结为霉运,另一位后防大将海因策却更实际,在他看来,好运或者厄运都像是一种托词:“我不喜欢运气这个词。对手踢得很聪明,效率高达100%,而我们则打出了一场好的比赛,有控球,有大把的得分机会。罗马配得上这场胜利,而我们已经开始期待主场再战。”至于拉莫斯到时禁赛留下的后防问题,阿根廷人给了自己的队友绝对的信任:“不管谁将出现在他的位置上,都会出色的完成任务。再去讨论裁判问题只是浪费时间,我们需要纠正的不足还有很多。”

  “让我们伯纳乌见”,这几乎成了两天来每个皇马球员必说的宣言。白衣军团对自己的球场的信心并非无的放矢。这个赛季的伯纳乌堪称魔鬼主场,还没有哪支球队攻克过这座白色堡垒。“在伯纳乌的90分钟会很长”,古蒂在赛后只是简单的重复了这句20年前华尼托的名言。决胜回合在伯纳乌举行,皇马拥有84%的晋级几率!客场1比2的比分几乎不能阻挡住皇马晋级——历史上,他们曾6次带着同样的比分回到伯纳乌,仅只有一次遭到淘汰。那还是在72-73赛季。最近一次客场打出这个比分是0102赛季,皇马与拜仁在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回到伯纳乌,皇马就干净利落的赢了个2比0,踢开对手闯进四强,并在那一年成功地捧起了冠军杯。

  皇马人也不忘翻出罗马的过去来细细研究,一看之下又更添了自信。上赛季的罗马同样是在奥林匹克球场2比1战胜曼联,随后做客老特拉福德却输了个灰头土脸的1比7,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曼联能做到的,皇马难道就做不到么?攻击火力不成问题,唯一让皇马人担心的便是伤病。这两个星期绝不能再出现减员。后防一向是伤情重灾区,但现在马德里人的忧虑又添了一个——他们的门神圣卡西。

  两周前主场迎战瓦拉杜利德,卡西捂着手指跪倒在地的景象让所有马德里人的心都揪了起来,但西班牙小伙子简单的让医生处理过后,咬着牙继续挺了下去。伤情并不算太严重,只是卡西没有可能休息,双线作战的月份到了,皇马的每一场比赛都要像决赛一样打,且不说少了他对于皇马原本便岌岌可危的后防是怎样的打击,单单是球队心理上受到的影响便不可估量——不管是卡纳瓦罗,是拉莫斯还是托雷斯和海因策,都已经习惯了有一根“定海神针”支撑着他们的脊背。除了让卡西冒险,舒斯特尔也没有更好的选择。

  守门员的双手是一支球队的最后一道、也许也是最关键的一道防线。对阵罗马的比赛,卡西在扑救中不可辨免的要触到他受伤的手指。为了不让伤势恶化,也许也为了减少一点疼痛,卡西向赞助商订制了一双特别的手套,手套上只有四个指头,以便将他的无名指和小指固定在一起,形成更好的保护。可即使是这样,毕竟十指连心,卡西利亚斯的每一次扑救总会让球迷的心口轻轻的一痛。没有人愿意看见自己的偶像强忍伤痛,但在这场马德里保卫战中,刚刚续下终身合约、成为白衣军团永久一员的卡西还是选择了站在最前线。事实上,不仅是卡西,两周后的伯纳乌,当罗马的大军压境,皇马的每一名能上场的球员都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与7万人一起,捍卫这座球场的历史与骄傲。三月5日之夜,烽烟已经燃起。(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