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个月耻辱生涯换来巨变小罗 1人复活可令巴萨全队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9:40  新浪体育
2个月耻辱生涯换来巨变小罗1人复活可令巴萨全队升级

小罗纳尔多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半年之后,巴萨终于重新将自己豪华的“扑克牌”都聚齐。小罗、亨利、梅西、埃托奥自从西甲联赛第一轮后 ,首次一起进入大名单。不过,赛前西班牙媒体就预测,里杰卡尔德不会让四大巨星都一起上场,而最可能被牺牲的,大家一致认定是小罗。在里杰卡尔德心目中,小罗还没有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他已经不再是绝对的主力,他上一次首发还是在去年12月23日对皇马的比赛中。这他这样的巨星来说,2个月未能踢上主力,实在是一段漫长的时间。

    视频集锦-梅西亨利天赋其才 巴萨激情逆转凯尔特人

  巴萨安排小罗进行了一段特殊的恢复性训练,看上去并没有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但里杰卡尔德却明白,小罗正在一点一点地恢复最佳。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里杰卡尔德给了小罗15分钟的上场时间。对奥萨苏纳,他获得23分钟时间,客场对塞维利亚,出场时间上升到半场,对萨拉戈萨,小罗虽然只上场17分钟,但却表现出了状态明显好转的迹象,比赛中他还承担起责任,罚入一粒关键的点球,而罚入点球之后的神秘庆祝动作,也引发了媒体广泛的猜测。

  里杰卡尔德连续4场比赛将小罗放到替补席上,或许就是为了激励小罗早日出状态。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前,小罗仍然有负面消息传出,周二上午10点,巴萨出发时,小罗因睡过了头而没有赶上大巴,只能单独坐出租车去机场,媒体因此批评小罗仍然对比赛缺乏热情。好在里杰卡尔德没有计较这些,而且,这场比赛荷兰人还出人意料地给了小罗2个月来首次首发的机会。埃托奥被安排坐在替补席上,小罗、梅西和亨利组成豪华三叉戟。

  小罗显现了明显的好转迹象。足球专家明格利亚说:“小罗正处在上升通道中,他的状态正日益好转,在球场的表现有着很好的虽然。虽然仍然还欠缺先前的那种灵感火花以及运动中的速度,但却积极参与比赛,积极为队友助攻,给球队提供着最好的营养。”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小罗就试图在对方半场抢断中村俊辅 ,虽然被判罚犯规,但以往很少参与防守的小罗有如此积极的心态,还是让他赢得了大家的赞许。7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小罗完成了5次抢断,另外还有2次犯规,若在以往,这是不可想象的。

  1分钟之后,小罗又为亨利提供了一次精彩的传球,他在左路将皮球送到对方危险地带,可惜亨利跟进稍慢半拍 ,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14分钟,小罗又尝试射门,但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第43分钟,小罗又长传梅西,可惜阿根廷人在禁区右侧的斜射偏出远角。半场结束,评论员点评说:“巴萨1比2落后的比分让我们无法理解 ,因为凯尔特人完全被巴萨压倒,而巴萨梅西、小罗等球星却踢出了非常漂亮的足球。小罗斗志旺盛,非常活 跃,我们已经很久未能看到精神面貌如此好的小罗了。”

  上半场梅西之所以能从右路突入禁区,小罗也提供了间接的帮助,因为正是小罗扯动吸引了对方防线相当一部分注意力,导致对手顾此失彼,从而让梅西赢得突破空间。下半场,小罗发挥了又决定性的作用, 他在前场断球后左路直塞给亨利,亨利在禁区左侧角上面对凯尔特人队的四人包夹,弧线挑射远角破门。小罗的传球并没有结束,第62分钟,小罗脚后跟传球给阿比达尔,后者助攻亨利,可惜亨利的射门稍稍偏出。第73分钟,小罗在队长的鼓掌中被埃托奥换下,喀麦隆人也给小罗送上掌声和拥抱。在场上,小罗完成了2次射门,3次关键传球,6次传中,46次传球准确率高达93.4%。

  “小罗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就已经上场,而且踢得非常好,我们对他非常满意,而且也注意到他正在恢复状态。这场比赛他展现了很高的水准,他拼得很凶,我们都对他的进步感到满意。”代替被禁赛的里杰卡尔德指挥比赛的内斯肯斯赛后点评说。(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