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杜钦点郑智核心地位:山谷王者数据 一人饰两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16  新浪体育
帕杜钦点郑智核心地位:山谷王者数据一人饰两角

郑智单挑群蜂

  新浪体育讯 当本赛季足总杯赛查尔顿同西布朗维奇的下半场比赛,郑智接过霍兰下场后的队长袖标时,很多中国球迷心中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难道这真的标志着郑智将要成为山谷球场的新领袖了?

  这个话题并不是中国球迷闲来无聊的意淫,因为在查尔顿的球迷论坛上,伦敦人也在谈论着“查尔顿队长郑智”的话题,反对声当然存在,郑智的交流问题,以及一些球迷的本土主义都是他们反对的原因。尽管郑智从那以后再没佩戴过查尔顿队长袖标,但实际上他自己也在不知不觉的向着山谷球场的核心前进,队长袖标肯定还会继续戴在霍兰臂膀,韦弗也许会以英格兰国脚身份成为球队最大牌的球员,但至少在场上,郑智仍然将是整个战术体系的核心球员。

  原因之一,原核心离去

  老队长里德的离去给球队的战术体系带来了不小表现,他的位置虽然是球队的左边前卫,但是在比赛中里德经常会内切来“霸占”中路的空间,球队的中场站位和防守也要给里德“腾地方”。然而里德离去后,新的边前卫无论是托马斯还是安布罗斯都更多在边路活动,这显然给了郑智更多的活动空间。

  原因之二,位置和风格

  中场向来是球场的兵家必争之地,作为后腰,郑智自然是责任重大,尤其在查尔顿队,后腰的作用无异于球队的指挥官,目前球队队长霍兰也是一名后腰,这多少说明了一些问题。

  郑智初到查尔顿时被帕杜塑造为了隐藏在前锋身后的一名影子射手,然而在本赛季帕杜对于郑智作用的认识有了新的看法,身为一名后腰,串联后卫线和中场线,承上启下才是郑智最为拿手的好戏。帕杜在认识到这一点后,也果断改变了对于郑智的使用方法,ZZ最终在场上成为了球队的由守转攻的总指挥。充沛的体能,良好的护球和分球,以及出色的大局观是郑智能够胜任这个位置的原因。

  原因之三,帕杜力挺

  连续首发30场联赛,最近19天打了6场比赛,其中5场英冠,这一切帕杜当然清楚,但是他还是坚持让郑智打完了能打的所有比赛,因为郑智在查尔顿的位置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代替。而郑智也没有让帕杜失望,540分钟打的兢兢业业,其中包括5场联赛,成为了整个这期间查尔顿最为劳累的人,山谷的球迷不会看不到,显然,一名勤恳的球员更容易得到球迷的一致承认。打完沃特福德之后,有些愧疚的帕杜也特意让郑智晚两天归队,好好恢复一下自己的体能。

  原因之四,屡有斩获

  在很多球迷心中,进球与否一直都是衡量一名中前场球员是否出色的标尺,尽管在专业角度看,进球数对于一名后腰来说不是最关键的,但是郑智还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在本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入9球,并在英国足球统计公司的英冠中场排名中高居第三位。此外,郑智本赛季还有5次助攻,在球队中兼任组织者和影子前锋的两大角色才是郑智在这支球队中最为出彩的方面,就像是一部电影,郑智要同时出任两个主角的扮演一样。

  (Rog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