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报》王康宁:英超越富越不知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4: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三,一年一度的德勤足球俱乐部“财富榜”如期出台,其中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不出意料地以2.362亿英镑的年度营业总额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首富”,但如果以联赛为整体来进行比较,英超在过去一年的盈利增长才是眼下足球圈里最大的话题。

  这其中,不仅上赛季夺取联赛桂冠的曼联以2.121亿英镑营业额紧随皇马排在次席(上年度排名仅是第四,年增幅高达30%),另两家英超豪门切尔西和阿森纳也分别以1.905亿镑和1.776亿镑分列第四和第五位,两家俱乐部的名次提升幅度分别是两位和四位。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俱乐部营业额的总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5.8亿英镑,显示出英超经营上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

  “这是财富榜历史上第一次有同一联赛的三家俱乐部同时进入榜首前五”,德勤会计事务公司合伙人丹·琼斯表示,“阿森纳搬进酋长球场彻底改变了俱乐部收入状况,而切尔西的营业额也显著提升。更重要的是,随着英超的新电视转播合同从2007/2008赛季开始生效,曼联将完全有机会进一步缩小与皇马的差距,甚至有希望直接超越皇马。”

  除此之外,英超总共有六家俱乐部排进财富榜前20名:利物浦以1.339亿镑营业额排在第八,托特纳姆热刺以1.031亿镑排在第11,纽卡斯尔以8710万镑排在第14。

  这还不算,据德勤方面的分析,英超与天空电视台为期三年、总价达17亿英镑的电视转播合同将在未来进一步提升英超各俱乐部的收入。这样一来,眼下就在财富榜前20名边缘徘徊的曼城、埃弗顿、维拉和西汉姆等俱乐部就很可能出现在下一年度的财富榜上。也就是说,下一个财富榜前20名中,英超俱乐部有可能占去半壁江山。

  其实在电视转播收入以外,最能反映英超俱乐部实力的,还是他们在比赛日的赚钱能力。根据德勤的计算,过去一个赛季英超平均可以在每名到场观战的球迷身上赚到34英镑,而西甲只有22英镑,德甲16英镑,意甲15英镑、法甲更只有可怜的11英镑。如果单列比赛日营业收入的话,英超将有六家俱乐部跻身前10。

  尽管如此,考虑到英格兰的地域和人口,市场的再开发已相当有限,因此对外“扩张”就成了必然。“曼联在全球范围内号称拥有3亿支持者,却没能尽可能地把这种支持转化为收入”,德勤的阿兰·斯威策表示,“如果能在每个球迷身上多赚哪怕2镑,都将完全是另一种景象。事实上,这也是所有英超俱乐部眼下正在考虑的问题,要不怎会有‘第39轮’的主意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