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联赛走向金钱联赛极端 反对声中温格却表赞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3:33  体坛周报

  英超CEO斯库达莫尔上周提出的海外赛事“第39轮(GAME 39)”设想,已被媒体写成了“GAM£ 39”。这个被认为一切向钱看的动议,在英格兰国内反响不佳,在国际上同样遭到普遍反对。

  欧足联和亚足联的主席闻听此事后,均竭力反对,国际足联也表示不予看好。紧接着,海外赛事的多个潜在目标国,特别是亚足联会员国,纷纷基于本国联赛的利益做出消极回应。韩国足协秘书长贾三铉表示:“即便国际足联同意,我们也得仔细考虑其对我国联赛的影响。”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称:“原则上我们是反对的。我们不允许任何只有外国俱乐部参加的联赛在日本进行。”澳洲足协主席洛伊更加干脆:“本协会拒绝他国联赛侵入我国联赛的设想。”

  西亚国家倒是有点兴趣。但沙特方面扬言只考虑主办4大豪门的比赛,卡塔尔足协官员则担心英超看不上自己。美国本来十分积极,但其足协主席古拉蒂后来承认,将按照国际足联的旨意行事,“如果此事不符合FIFA的规则,那么我们不会批准。”连F1总裁埃克莱斯顿都摇头,“这主意不太好。他们恐怕很难说服新加坡人去看一场威根和什么队的比赛。要是我,也许会让4大豪门踢个小联赛,一共6场,这还不错。但我会让这项赛事独立出来。”

  英国球迷对此普遍反对,他们担心这会使自己和俱乐部的关联进一步削弱。而多踢1轮的怪事同样招来广泛批评,但有球迷指出:“别把焦点放在39轮上,你要是在这儿较劲,他们就会退而在38轮常规赛事里挑一场去国外踢,到头来还是让他们如愿。现在能到国外踢1场,以后就能踢5场。别信他们的话!”

  足总至今保持沉默。一些退出一线的元老则难掩愤怒,前英格兰主帅泰勒怒称:“曼联说不定会把主场迁到迪拜去!”一线人士中,米堡主帅索思盖特讥讽“以为在过愚人节”,维拉的美国老板勒纳称“无法想象维拉和曼联去纽约或北京踢联赛”。不过,明确反对的人并不多。不少人比较实际,埃弗顿主帅莫耶斯说得明白:“这无疑是为了钱,买球员需要的就是钱。”

  也有高尚些的理由。温格就说,“我的直觉是不要反对这个提议。全世界的英超球迷里,有90%无法现场观看英超,所以为他们做点什么也是公平的。”而教授的老对头弗格森则提起这事就来气。他的怒火主要是针对英超的公关方式,“我们CEO吉尔刚跟我说别讲这件事,他们那边却对媒体发布消息了,他们该先征询教练和球员的意见才对。我希望2011年时我已经退休了,我可不喜欢飞到孟买或苏门答腊或别的什么地方去。”

  斯库达莫尔声称,对于英国首相布朗提出的“听取球迷意见”的建议,英超是非常重视的。他强调,20家俱乐部“都支持对海外计划的调研”,但威根老板惠兰透露,多家俱乐部主席其实都深表疑虑。

  英国航空公司原CEO埃丁顿被认为是此事幕后推动者,如今闻听这么多反对意见,他也悲观起来了,“如果得不到各国足协的支持,这就很难实现。”民调中,75%的球迷也相信这个方案会胎死腹中。而西甲发言人则强调,没有效仿英超的计划,“他们的设想和足球无国界的理念是吻合的,但我们并没有类似方案,想都没想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