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没想到国足5后卫迎战伊拉克 ZZ不怕亚洲任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于静报道

  虽然距离大年三十晚上的那场世界杯预选赛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但是郑智在回忆起这场比赛的时候,对于没有在客场拿到三分的这个结局仍有遗憾。这位打进中国队惟一进球的国足队长认为,“其实胜、平或者负的结果在首战之中都不是第一重要的,关键还是中国队目前还是缺少足够的勇气与信心,中国队如果想要完成冲进南非世界杯的目标,就不应该惧怕任何亚洲对手。”

  与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是郑智在新国家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在这支球队之中,惟有一个人对于郑智来说是“陌生”的,这就是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原来郑智对福拉多的了解还只是在中超联赛之中执教大连实德的那个福拉多,所以在赛前郑智一度最担心就是如何理解这位新主帅的战术思想。“到了迪拜之后,福拉多在第一时间就和我进行了交流,虽然我们原来在国内接触的比较少,但是我对福拉多还是有一定印象的,他也同样对我的印象比较深,他告诉我已经看过了我的不少比赛,包括过去在鲁能队、在国家队还有现在在查尔顿队的,能够感觉到,福拉多很注意听取来自我的想法,他也询问我最习惯打什么位置,我的状态怎么样,尤其是对我的身体情况了解得非常细致,包括我在查尔顿队的训练、比赛节奏,这些都了解得非常细致,能够看得出他是一个非常细致的主教练。总的来说,两天的时间虽然短了一点,但是我们之间的沟通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最主要是我与队友之间非常默契,这就不会对战术理解有什么影响。”郑智首先回忆了与福拉多这一次在迪拜的接触。

  当话题回到中国队在年三十这场比赛时,郑智表示,其实谈论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像这种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不管发生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都是可以接受的。比如说,不能说这场比赛中国队输了就彻底死了,在这种世界杯预选赛之中,第一场比赛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要面对,这毕竟只是一个开始,只有到了6月份的4场才是最关键的,那时候才真正关系到出线的形势。

  那么,首场比赛什么对中国队才是最重要的呢?郑智十分严肃地说出了两个字——“信心。”接下来他认真地解释到,“信心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最重要的,其实那天中国队踢的还是不错的。但自己从一个球员的角度看,感觉我们在赛前对比赛的信心不是很足,可能是考虑到对手是亚洲杯冠军,所以把自己摆在比较低的位置,有一种惧怕对手的感觉,一开始我们打的5后卫,这是赛前我没有想到的。从这样的安排看得出还是比较保守的,但比赛一打起来,我们都能够明显感觉对手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强,所以说,从这一点来看,也许还是赛前准备不充分,心理上总觉得第一场比赛,又是客场,能够拿一分就可以了,打平了是可以接受的。但从我的角度看,我想说,我们在亚洲不该惧怕任何对手,我们有能力创造机会,有能力攻破任何对手的大门,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出亚洲,打入南非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