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英伦一年生涯五大质变 从边缘人到二百万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2:22  新浪体育
郑智英伦一年生涯五大质变从边缘人到二百万先生

郑智今非昔比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007年2月11日,郑智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迎来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秀,那一场比赛也正式标志着他征战英伦之路的开始。转眼间一年时间已经过去,在当地时间2008年2月12日的比赛中,查尔顿客场被谢周三逼平。此时的郑智已经从当初队友眼中那名沉默寡言的中国人成为了查尔顿的核心球员,一年的时间不长,但对于郑智的足球生涯甚至人生来说,这一年都带来了许多质变。

  质变一-帕杜:从谨慎小心到重金引进

  郑智初到查尔顿的时机并不好,俱乐部刚刚换帅,郑智的情况新帅帕杜并不了解,因此当时很多人对于郑智的英超前途持不乐观态度,毕竟此前中国球员在海外成功基本都离不开一位熟悉并信任自己的主教练,而郑智却没有,而且他的身份只是租借,即使帕杜不用,赛季结束后打发回中国就是了。

  但是从曼联一役开始帕杜对于郑智有了不同的看法,一个无奈的换人却成就了一个发现,被替下的法耶从此过上了无休止的板凳生活。赛季结束后,帕杜与俱乐部争取下了200万英镑的高价收购郑智,这对于查尔顿来说已经是接近一半的转会资金。从初期的小心使用到后来的重金买进,帕杜已经认识到郑智的价值。

  质变二-进球:从屡错良机到头号射手

  如果说郑智在半年的英超经历中有什么最大的遗憾的话,那恐怕就是进球数了。在帕杜战术体系中出任影子前锋的他在英超的后半段比赛中的确获得了不少的进球机会,但是皮球却总在和郑智开着玩笑,半个赛季下来郑智仅仅获得了一个进球,实在是让人扼腕叹息的一件事。

  如今郑智已经在本赛季中打进9球,其中联赛杯和足总杯都有斩获,作为球队的后腰他却成为了目前的球队最佳射手,比起上个赛季的一个进球,这种转变有些不可思议。而且最重要的是,郑智的进球方式多种多样,自己最擅长的右脚仅仅占了两个球。尽管本赛季郑智仍然有进球被吹无效或者击中门框的纪录,但是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郑智显然要比上赛季高一档次。

  质变三-地位:从边缘主力到球队队长

  郑智在英冠担任主力并不意外,在英超时球队中名将很多,郑智也经常是在主力和替补之间徘徊,降级后球队多名主力离队,郑智在新球队中打上首发也是正常的事情。但是他的主力位置能够如此稳固显然有些出人意料,从联赛第4轮他第一次首发出场开始,至今连续29场全部首发无一遗漏,球队中几乎无人可以做到。

  而在足总杯与西布朗维奇的重赛中,在球队第一队长霍兰下场后,郑智出人意料的戴上了队长袖标,并带领球队把比赛拖到了点球大战。在里德离去,霍兰已经33岁的情况下,郑智离队长还有多远?

  质变四-位置:从中场全能到不可动摇

  一名多面手更容易在英伦赛场立足,但是要在那里成为核心球员,那么你一定需要有自己不可动摇的位置。郑智初期能够在查尔顿立足的一项根本就是他在多个位置上的适应性,半个英超赛季里,他打过中场的所有位置,甚至还曾经客串了右后卫,每场比赛他都会进入球队大名单并获得出场机会。但是,他无法获得一个稳定的首发位置,直到本赛季,郑智在后腰位置上的能力越来越得到帕杜的认可,他已经被帕杜牢牢的定在了首发后腰的位置上,而不再去客串其他位置。能够专心的打好一个位置,这是郑智在查尔顿队受到重用的原因,或许,也是郑智和孙继海留洋命运最大的不同之处。

  质变五-声望:从默默无闻到首相接见

  唐宁街10号,这对于郑智来说本应是个遥不可及的地方,一名英冠球员来到这里?别人会以为在说笑。但是最终事实的确是这样,英国首相布朗在那里邀请郑智和董方卓一同品茶,虽然只是政府性质的活动,但是其前提是郑智已经在英国凭借自己的努力打出了一定的名气。九个赛季进球,尤其是受到接见前的两个,郑智可以安心带着一份厚礼去送给首相先生。

  ZZ的由来是因为很多球迷无法准确叫出郑智的名字,而今天除了查尔顿球迷,甚至其他的伦敦球迷也开始知道查尔顿有这么一名中国球员,董方卓在曼联队有些为盛名所累,而郑智完全不必去担心这些。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