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瞬间忆郑智一年征程:梦剧场首演 登基山谷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3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12日19时45分),英冠开始第32轮角逐,查尔顿客场0比0被降级区内的谢周三逼平,积51分仍居第5位。郑智连续第29轮首发。

  一年前,郑智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第一次踏上了英超的赛场,第一次感受了英超联赛,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留洋球员。转眼间一年已经过去,虽然查尔顿还在英冠奋力冲超,但郑智在英国的这一年非常值得回味,而这其中就包括了一个一个让球迷和中国足球为之动容的瞬间。

  


十瞬间忆郑智一年征程:梦剧场首演登基山谷领袖

  梦剧场首演

  北京时间2007年2月11日,查尔顿在英超联赛中客场挑战英超豪门曼联队,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查尔顿主教练帕杜用郑智换下了受伤的法耶,郑智就这样成为了第三位在英超亮相的中国球员。那场比赛查尔顿0-2告负,郑智表现沉稳却错失了两次射门机会,相信虽然跻身英冠,但是郑智还会有机会出现在梦剧场。

  

十瞬间忆郑智一年征程:梦剧场首演登基山谷领袖

  英超处子球

  北京时间2007年3月18日,英超第30轮,查尔顿主场2-0完胜纽卡斯尔,那是值得郑智一生铭记的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里一切可以用完美形容,郑智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下半场他先是头球补射攻入了自己在英超的第一个进球,随后又为队友制造了点球,成为了获胜最大功臣。在那场比赛之后,郑智第一次打开了俱乐部象征最佳球员的香槟。

  

十瞬间忆郑智一年征程:梦剧场首演登基山谷领袖

  英超中国德比

  北京时间4月7日,英超第32轮,查尔顿客场挑战曼城队,0-0的比分不是比赛的焦点,所有中国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两名中国球员:查尔顿的郑智和曼城的孙继海身上,两名球员同样首发打满90分钟,同样表现出彩,而且在场上有过多次正面对决,使观众大呼过瘾。本场比赛可以说是球迷看到过的最精彩的一场中国德比,而随着查尔顿降级,继海慢慢老去,不知道这样的中国德比下一次要等到何年何月。

  

十瞬间忆郑智一年征程:梦剧场首演登基山谷领袖

  第一次降级

  北京时间5月8日,英超第37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查尔顿主场0比2负于托特纳姆,因与安全区相差5分而提前1轮降级。这也是郑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降级,虽然郑智只是租借到队,但是同队友一样,他的心里也被郁闷所充斥。而在当时,关于郑智赛季后会离开的传言已经非常盛行,赛季后郑智将与查尔顿分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这一点。

  

十瞬间忆郑智一年征程:梦剧场首演登基山谷领袖

  永久转会山谷

  在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山东鲁能队俱乐部宣布,郑智以200万英镑的转会费永久转会英格兰冠军联赛的查尔顿队,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五名加盟英格兰第二级别联赛的中国球员。这一消息也打碎了关于郑智不会随队打英冠的传闻,郑智明确表示自己喜欢查尔顿的环境和球迷,希望在那里一直打下去。而查尔顿主教练帕杜毫不掩盖自己对于郑智的欣赏,他在官方网表示迫切希望郑智赶快回归。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