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米兰一人登场扭转全局 红黑军一位置出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意甲联赛第21轮,米兰评价小将帕托的进球,客场1-0战胜佛罗伦萨,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录音整理如下:

  米兰加图索受伤派上布罗基,而不是大家猜测的埃莫森,而佛罗伦萨方面维埃里没有首发,而是使用的帕奇尼。开场佛罗伦萨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中场控制力强于米兰,整体发挥出色,多次通过中场拦截直接面对对方后卫,造成威胁。在进攻中佛罗伦萨更多采用两边路传中,尤其是右路桑塔纳非常活跃,几次右路的斜传后点让穆图有了两次极有威胁的头球,虽然没有破门但是也让米兰的防线一度显得比较被动。佛罗伦萨在进攻中抓住了米兰的弱点,也就是防守两侧高球的能力差。不过帕奇尼在争顶上还是没有表现出太强的能力。中场约根森打后腰是近期佛罗伦萨明显的变化,应该说约根森从边路的攻击手变成中路的防守型后腰,这个变化是很大的,但是他的经验和良好的大局观使得他在后腰位置上越发熟练,确实起到防守核心的作用。库兹曼诺维奇在约根森的右侧控制能力也很明显,虽然并不显眼但是作用不可小视。反而是被大家寄予厚望的蒙托利沃被挤到边路,他的控球,突破,传球没能够得到很好的发挥。进攻中佛罗伦萨左路帕斯奎尔、蒙托利沃、穆图之间有不少配合,但是传中之后右路的包抄能力不足。佛罗伦萨最有威胁的进攻还是右路桑塔纳的传中。

  防守中克劳尔德鲁普略显笨重,甘贝里尼发挥出色,几次非常好的补位化解了对方的进攻,应该说甘贝里尼现在越打越成熟,他以后将是意大利国家队中卫的有力竞争者。反观米兰上半场打的并不好,尤其中场控制能力不足,布罗基和队友间的配合非常生疏,布罗基非常积极努力,很想打好比赛,但是他的心态摆得似乎不是很正,他不像加图索一样专注于防守,在进攻时经常前插,优势甚至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前锋,但是前插的时机不是很合适,队友也没法给他传球,而一旦对方断球反击,布罗基的位置就会显得非常空虚。皮尔洛不得不过去补位,或者造成奥多一防二的局面。米兰的球员在进攻中很少考虑给布罗基传球,不得以的情况下才把球交给他,更多的时候是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配合或者卡卡和西多夫配合。

  上半场米兰的进攻主要靠反击,卡卡拿球以后带球突破和西多夫的配合造成了几次威胁,吉拉迪诺除了开场有个外脚背的吊射造成乌伊法卢西险些造成乌龙外,两外两次机会都没有把握住,现在吉拉迪诺射门的准星还是没有找到,这也让安切洛蒂比较失望。下半场开场后双方都没有换人,米兰局面依然没有改观,马尔蒂尼在左边路虽然还能支撑,但是也显得比较被动,问题的关键还是在布罗基,安切洛蒂发现问题后用埃莫森换下布罗基。埃莫森上场后连续三次穿裆过人,一下从气势上压制,米兰情况顿时好转。埃莫森现在状态不错,估计西多夫养伤期间埃莫森会占据一个主力的位置,而且他和皮尔洛之间会有不错的配合。

  上半场快结束时西多夫脚踝受伤,下半场安切洛蒂换上帕托,帕托上场使得米兰前锋线更加锐利,帕托几次突破都造成了比较大的威胁,尤其是他在对方贴身逼抢的情况下头脑非常清楚,至少有三次在抢到落点后连停带过,动作非常轻巧,这样给对方后卫带来了更大的威胁。终于下半场31分钟米兰利用一次反击帕托精巧的接球过人破门得分,显出了米兰反击的锐利,实际上米兰本场比赛进攻机会并不太多,有威胁的进攻都是通过反击形成。进球不久帕托也是扭伤踝关节下场,看样子伤的比较重,对于锋线人员紧张的米兰来说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现在只有吉拉迪诺算是一个完好之人,但是他的状态还没有表现出来。

  内斯塔和卡拉泽表现不错,基本顶住对方高球的进攻,没有出现太多漏洞,除了内斯塔一次带球插上被穆图断下,迫使内斯塔拉倒穆图吃到黄牌。奥多今天表现非常积极,但是传中不好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另外在防守上奥多的任务比较重,一度显得比较被动,不过总体看还是能够胜任这个位置。卡拉奇今天表现比较出色,两次扑出了对方近距离的射门,另外他的出击的意识和能力也强于迪达,但是他接高球有三次脱手,这是让人不放心的地方。中场埃莫森的出现对米兰是很大的利好,但是锋线上帕托的受伤是不利的因素。

  佛罗伦萨整体的配合和进攻比较流畅,尤其是右路的桑塔纳突破传中能力较强,而穆图的个人能力非常全面,是佛罗伦萨最有威胁的球员,球队不足之处仍然是中锋帕奇尼,虽然帕奇尼有一定能力,但是似乎还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能力,维埃里下半场上场后并没有突出表现,让人略感失望。米兰现在正在大踏步向前四迈进,而且运气不错,希望米兰能够继续保持这个势头。

  (张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