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狂进5球仍被媒体狠批 赫内斯:谁执教都不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在1月29日的德国杯1/8决赛中,拜仁有惊无险地以5比2淘汰了德国地区联赛球队(相当于丙级)乌帕塔尔。拜仁在上半场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两次被追平。中场休息时希斯菲尔德的点拨起到效果,拜仁下半场连进3球涉险过关。在西方,人们形容一个人虽在位但气数已尽时,通常说“瘸鸭子”(lame duck)。赛后,拜仁总经理赫内斯告诉《体育图片》的记者:“无论现在谁执教拜仁,这场比赛都不好打。不要把希斯菲尔德当成瘸鸭子。”

  丙级队两度扳平拜仁

  因为场地条件所限,乌帕塔尔不得不租借傲赴沙尔克竞技场进行比赛,沙尔克04方面从中至少进账20万欧元。乌帕塔尔更是收入颇丰,赛前门票售出了61000张。赛前为了“减少球员对拜仁的恐惧感”,乌帕塔尔队教练连续几天让队员穿着拜仁球衣训练。这种歪招至少上半场见到了效果。

  由于在前几场热身赛中表现不佳,希斯菲尔德把德米凯利斯放到了替补席上,上半程几乎被罢黜的范比滕首发。之前热身赛中,萨尼奥尔和索萨在右路的攻防亮点颇多,此役两人的右路突击再次成为利器。大阿尔滕托普和施魏因斯泰格则坐替补席。

  克洛泽第15分钟接到里贝里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拜仁1比0领先。第26分钟,乌帕塔尔队左路角球,卡恩将球击出禁区,对方打门被萨尼奥尔挡出,达姆补射打在卢西奥身上变向破门,1比1。就在乌帕塔尔还在享受进球的快乐时,拜仁快速开球发动进攻,萨尼奥尔右路传中,门将脱手,克洛泽将球打进,2比1。

  第29分钟,乌帕塔尔队卷土重来,北部地区联赛头号射手萨勒克后门柱接队友头球摆渡飞身垫射破门,2比2。希斯菲尔德赛后坦言:“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乌帕塔尔凶狠的逼抢,积极的穿插跑动以及骨子里的狠劲,给拜仁制造了难题。实话实说,他们的两个进球让拜仁陷入了危险境地。”

  “克洛尼”承认不够默契

  易边之后,体力严重下降的乌帕塔尔队难以组织起有效攻势,希斯菲尔德要求全队把能力不济的对方中后卫当成突破口。赫内斯说:“希斯菲尔德中场休息时的训话非常重要,点中了要害。”

  第50分钟,进攻时无处不在的里贝里左路传中,范比滕中路头球破门,拜仁3比2领先。第54分钟,里贝里左路突入禁区,制造了门前混乱,托尼轻松推射破门,4比2。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大阿尔滕托普右路接萨尼奥尔的脚后跟妙传后突入禁区,劲射入球门近角,锁定5比2的胜局。

  虽然“克洛尼”联手进了3个球,并得到希帅点名表扬,但克洛泽首次坦言,他和托尼之间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虽然我们都有进球,但我不想掩盖问题。我们之间的配合还有提升的空间。有时我们站位过于接近,有时又太远了,跑动路线也有相互干扰的时候。是该到默契的时候了。”

  面对丙级队连失两球,加上之前与中国国奥和慕尼黑1860热身时,拜仁城门均告失手,使得拜仁的防守又成众矢之的。当主队第二次追平比分时,赫内斯冲着场内怒吼:“这不是真的吧!”他认为,球队防守动作显得“托大”和“轻率”。希帅则说:“我们还需要几场比赛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特别是防线。现在暴露出问题是好事,这样我们还有时间来改进。”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范比滕、拉姆/索萨(73’大阿尔滕托普)、范博梅尔、泽·罗伯托(72’克罗斯)、里贝里(73’施魏因斯泰格)/托尼、克洛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