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集体对现象级C罗歌功颂德 皇马高层表示相时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4分钟内独中两元,13分钟过后就为曼联奠定胜局。1月30日曼联主场对朴茨茅斯的比赛,C.罗纳尔多以19球巩固着自己英超射手榜首席位置的同时,那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破门也让主教练弗格森惊呼:“英超史上最佳任意球!”甚至连对手也加入了为他喝彩的阵列,各媒体也专门展开了网上大调查:“你认为C罗此球是史上最佳任意球吗?”

  C罗的这个任意球在禁区弧顶外偏右位置,离门25码,并非挂角的最佳位置,但他出人意料的攻门方式却造就了一个惊奇和惊喜,没有选择弧线球挂角,而是外脚背抽出一记直线落叶球,穿过人墙缝隙直入球门右上角,足够暴力。本来准备移动防左上角的詹姆斯根本没来得及反应,连扑救动作都没有。这场比赛恰是詹姆斯的第500场英超比赛,而卡佩罗正好在现场观战。

  此球是C罗过去20场比赛25球,本赛季总第27球,离贝斯特创造的32球的曼联边锋赛季进球纪录仅差5个。以其目前的势头,破此纪录当不在话下。C罗赛后承认,这也许是自己职业生涯以来最漂亮的进球,“我看了录像,确实是个很难的球。我训练中一直在为此努力,因此能进球感到非常开心。我是以自己的方式射门,我相信自己的力量。”

  弗格森赛后更是一股脑将最好的评语都给了C罗,“这个任意球是我在英超见过最漂亮的,离横梁只差两三英寸,没有门将可以防得住。他是不是我们最好的任意球罚球手?我们此前有吉格斯、贝克汉姆和坎托纳,他们都罚得非常棒。大卫(贝克汉姆)的射门水准很高,理所当然该罚任意球,但克里斯蒂亚诺的射门是现象级的,可与任何人相提并论。”

  爵爷透露说,C罗最近一直在训练后加练任意球,“每次训练结束后他都会练习任意球,跟他一起练的会有那么四、五个人。我很乐意看他们踢任意球,每次我都会回到办公室泡上一杯茶,看他将球一个个射入球门。”

  朴茨茅斯助理教练乔丹曾是曼联射手,也被C罗的任意球征服,“他的任意球击败了英格兰最出色的门将。巨大的力量让这个任意球根本无法防守。罗纳尔多本来是个边锋,但以现在曼联的打法,他更像是前锋。”

  媒体及专家自然也加入了歌颂阵容。天空体育开辟了专门通道,以供球迷讨论,提出的问题有:你是否同意弗格森,此球为英超史上最佳?C罗进此球所用的脚法是否是一种特殊的脚法?他与贝克汉姆、罗纳尔迪尼奥和希勒比较,谁的任意球更强?你能回忆起有哪个任意球比这个球更漂亮吗?《每日星报》专栏作家比尔·桑顿则称:“没人能够阻挡罗纳尔多!这是昨晚老特拉福特传出的信息。”

  C罗越火爆,皇马对C罗就会越眼馋,但曼联绝不会同意放人。皇马经理米亚托维奇只得无奈地表示:“C罗是在一家大俱乐部,根本不准备出售他。即便我们花再大精力,也是白费,因此没必要再坚持。但如果情况有变化,那我们将第一个出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