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拉多纳亲自为上帝之手道歉 称小贝不算伟大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42  新浪体育
马拉多纳亲自为上帝之手道歉称小贝不算伟大球员

“我道歉”……

  新浪体育讯 现年47岁的阿根廷著名球星马拉多纳日前接受了英格兰《太阳报》的专访,回忆了22年前发生在墨西哥世界杯上的那一幕,当时,马拉多纳用上帝之手欺骗了所有的人,率队淘汰了英格兰队,直至最后率领这群来自潘帕斯高原上的烈马们顺利夺冠。

  马拉多纳来到英国做了为期4天的访问,他肯定料到了英格兰人会问他上帝之手的问题。此前球王从未有过为这个上帝之手而道歉的意思,相反,每次问及这个问题,马拉多纳都会一本正经的说,这完全是上帝的举动。但是在昨天,马拉多纳诚恳的向英格兰球迷道歉了。“我愿意为我当年的举动道歉,但遗憾的是历史不会改变,那个球进了就是进了,阿根廷成为世界冠军、我成为世界杯最佳球员也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谁都知道历史是不能改变的,除了道歉我现在还能做什么?”

  在自己的球员生涯,马拉多纳从未有过在英格兰踢球的经历;但是,老马说自己现在对未来能执教一支英国俱乐部很有兴趣。“我在等待机会的降临,我知道自己能在很多地方找到一份工作,但我希望真的有机会能在英格兰进行一番新的尝试。”

  马拉多纳也对英格兰错过6月份在瑞士进行的欧洲杯而感到惋惜。“英格兰有很多世界一流球星,但奇怪的是,他们组合在一起却不能成为一支冠军球队,这似乎很难解释。在我看来,这应该是精神层面上的问题。单纯从技战术的层面上讲,英格兰队无可挑剔。特里是毫无疑问的最佳队长人选,罗宾逊应该成为主力门将,而列农也应该打上主力,我太喜欢他的比赛风格了。英足总当时让麦克拉伦担任英格兰队主帅实在是一件错误,俱乐部主教练的位置更适合他。卡佩罗放弃罗宾逊也是一个错误,至少罗宾逊从未犯下卡森在决战克罗地亚时犯下的那些错误。罗宾逊有时也会犯错误,但是在比赛中他的精神高度集中,对那些射手们来说,攻破他的球门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卡森呢?任何射手都可以战而胜之的大漏勺?”

  马拉多纳没忘记关心一下落选的贝克汉姆和处在桃色事件困扰中的阿什利-科尔。

  “贝克汉姆是一个极好的人,而且我对他以后能在英格兰完成百场秀毫不担心。但我认为,他仅仅是一名很好的队员,仅此而已。在世界范围内,至少有数百名球员的水平和贝克汉姆不相上下。我的意思是说,他还很难称得上伟大,他并不在最伟大的那批球员之列。对于科尔,我的建议是他应该忘记那些女人,而把注意力集中在足球上面。作为一名球员来说,诱惑总是很多,无论他结婚与否,那些女孩儿们总会打他的主意。最近科尔的比赛踢得很少,因为那些麻烦令他无法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足球上面,他需要尽快的从中走出来,因为,任何一名球员,最不应该背叛的就是他的职业。”

  在这方面,马拉多纳可是有切肤之痛。因为吸毒和酗酒,一代球王差点送上了自己的性命。有那么几次,阿根廷人都怀疑会失去自己的英雄,但球王却每每都战胜了恶魔。“我躺在病床上,我的女儿达尔玛在我床边,她一次次的跟我说,‘爸爸,你一定要为我好好的活着’,每天我都听着这句话进入睡眠。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我的两位女儿救了我,恢复健康之后,我跟她们在一起,享受美好时光。我必须要承认,吸毒几乎毁了我的球员生涯,如果不是因为沾上了可卡因,我的水平将至少是一般球员的三倍。至于我和贝利谁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似乎不是我应该回答的问题。任何人都有发表自己言论的自由。”

  “记得我最糟糕的状况,那时候我每周都连续喝上三天威士忌,整天整夜的睡,然后再日以既日的连续三天喝酒,直到周日我才去稍微做一点运动。我不知道我现在周围发生的一切,但我知道自己依然比周围任何一个球员都要棒。我的大女儿现在每天都会去学校上学,这种感觉非常好。你知道,只要你沾上了可卡因,它就会毁了你的一切,你和家人的关系也几乎都被切断,因为你只需要毒品就OK了。我现在能恢复健康,这一切都是我女儿的功劳,如果没有她,我将不可能坐在这里跟你说话;如果没有她,我将很可能就此死去。但正是有了她,我的身后就有了一双关切的眼睛,这正是我精神力量所在。”球王坐在那里,言语间充满感恩。(安然)

相关链接:

  英格兰传奇门将拒绝马拉多纳道歉 他应该第一时间认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