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裁判危机制造课题 巴勒莫罕见上诉矛头指向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1月28日裁判研讨大会后,大部分与会的意甲教练反响都很积极,认为至少与裁判之间澄清了一些误会。双方剑拔弩张的气氛总算有所缓和。

  作为科托手球冤案的受害方,帕尔马主帅迪卡尔洛也表示:“我想裁判正在以他们最好的方式工作。是有些错误,不过球员和教练也都有错误。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改善,这就是我们所有人都在思索的。”曾执教切尔西的尤文图斯主帅拉涅利认为应该向英超取经,“会上我提出我们应该引进英国联赛的做法,每场比赛结束后让教练对裁判的表现进行填表评估。科利纳表示会考虑这一意见。”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看到了积极方面,“主裁判和巡边员在越位判罚上已经有了进步。”但他同样指出了不足:禁区内的判罚。对此,安帅开玩笑道:“与之相比,至少我们目前的任意球判罚还都不错,都是在哪里犯规就在哪里判罚。”曼奇尼也对裁判表示理解,在科利纳宣布国际米兰对帕尔马的点球是误判时没有发表任何异意,但会后他表示:“那确实不是点球,不过塞萨尔的被罚出场还需要些规则上的解释。”

  总体而言,所有人都看到了意甲目前的裁判问题,但也都表示理解是因为电话门后裁判换血造成。不过意甲俱乐部中也有例外,巴勒莫就站了出来,对他们在奥林匹克球场0比1不敌罗马一役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说:“球童把踢飞的皮球放到了球场角球点上。要知道,这么做是不被法规允许的。这是狡猾的做法,特别是一些人教小孩子这么做,影响就更糟糕。我们生在一个狡猾的人往往受益的国家,但我就是要还足球一片净土,告诉年轻人足球是强者获胜而非狡猾者得逞的体育项目。”此前,赞帕里尼还就里瑙多的红牌替出抗议。

  赞帕里尼并非无中生有,意甲明确规定球童在比赛中只能站在广告牌后面,在皮球飞出底线后球童捡球时也禁止踏入球场,他们完全可以在广告牌后不用动脚而只把球抛回场内。在赞帕里尼看来,奥林匹克球场的比赛使用的是罗马的球童,这名球童违反规定把皮球直接放到角球点上加速了比赛重新开始的时间,这样小曼奇尼在巴勒莫并没准备好的情况下打入了制胜球。

  赞帕里尼表示已就此上诉,要求判巴勒莫3比0获胜。对此,受理上诉的法官托塞尔表示:“这是第一次接到因为球童而要求改变分数的,以前都是指控他们拖延时间等问题。”拥有多年意甲执法经验的资深裁判法里纳说:“问题的关键是看这一做法是否干扰了比赛。过去对球童的指责无非是他们想拖延时间,因此这次的问题我们裁判员从来没有考虑过。”

  1月19日,上诉结果出炉,巴勒莫败诉。赞帕里尼讽刺道:“这个结果早在我意料之中。若是结局相反,我反倒要大感意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