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自己人就不是打人了 阿德巴约逃脱处罚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联赛杯惨败再加上本方球员的赛场内讧,近几天已经将温格搞得焦头烂额。不过这位法国名帅终于在本周四听到了一个好消息,英足总宣布由于缺乏证据,不会针对阿德巴约攻击队友本特纳的行为进行处罚。

  在那场1比5输给托特纳姆的比赛中,阿德巴约曾经用头撞击本特纳,这次冲突成为当晚最具刺激性的一幕。在那之后,阿德巴约曾经针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公开道歉。根据以往的惯例来看,在场上以暴力方式攻击他人的球员,至少会被英足总处以追加停赛3场的处罚。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对于范佩西因伤缺席、同时有多名球员回国参加非洲国家杯的阿森纳来说,将是一次雪上加霜的沉重打击。

  但出人意料的是,英足总最终宣布不会对阿德巴约进行处罚。理由是在比赛的进行过程中,主裁判韦伯并没能亲眼看到两名球员发生冲突的全过程。当英足总赛后调取比赛录像观看时,也由于摄像角度关系无法观察到现场的情况。英足总通过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不会针对阿德巴约进行任何正式处罚,但是会写信给他和本特纳,希望这两位球员能够意识到自己在球场上的责任。”

  这一结果自然会让阿德巴约感到满意,却有可能激怒球队的竞争对手,尤其切尔西更是认为阿森纳再一次受到了英足总的偏袒。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切尔西已经两次因为本队球员在场上的失控行为遭遇处罚,他们甚至专门为此制作了一盘DVD,用以记载对手球员在场上逃脱主裁判处罚的场面。除此之外,托特纳姆的赫德尔斯通和曼联的C·罗纳尔多,都曾在本赛季由于攻击对手的行为遭遇停赛处罚。

  不过温格暂时还顾不上与对手之间的口舌之争,他首先还是需要解决阿德巴约与本特纳之间的纠纷。当本特纳本周四出现在训练场上时,这位丹麦小将仍然显得怒气冲冲,他坚称自己是本次冲突中的受害者。至于此前已经进行过道歉的阿德巴约,则强调自己是出于对于俱乐部的热爱,才会在场上犯下那样的错误。为了解决队内的这些麻烦,温格已经取消了原定于周五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并且反复与两名球员进行沟通谈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