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帝之手”注入活力 梅西显露魔鬼特质吃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梅西让比赛起了革命性的变化,他的上场,等于给巴萨注入了一股新鲜空气。”尽管巴萨客场0比0与比利亚雷尔战平,尽管梅西未能取得进球,但这并不妨碍加泰罗尼亚报纸给阿根廷“小跳蚤”送上赞美之声。

  比赛开始之前,里杰卡尔德就表示,梅西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但无法踢满90分钟,毕竟梅西刚刚伤愈复出,在恢复状态方面不能操之过急,而是需要循序渐进。果然,里杰卡尔德没有让梅西首发,荷兰教练选择的是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但他的表现也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要打破场上僵局,就必须要给进攻注入活力,谁来完成这一任务?里杰卡尔德的选择是梅西。梅西下半场开始就登场亮相,里杰卡尔德也给了他充分的自由,让他可以在前场的任何位置活动,而这次,梅西没有选择自己熟悉的右路,他更多时间都在中路活动,直接扮演前腰的角色。

  梅西的冲击能力让比利亚雷尔球员不得不收缩防守,而梅西也成为了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但天才是盯防不住的,巴萨在下半场的得分机会,大部分均出自梅西的策划,阿根廷人这次显得无比慷慨,屡屡为队友送上妙传。梅西给巴萨添上了此前一直欠缺的表演魔术的能力,但是在关键时刻,梅西也显露了自己的魔鬼特质。当时梅西在和德科做踢墙式配合后闯入禁区,比利亚雷尔门将迭戈-洛佩斯出击扑球,梅西见势机警地用“上帝之手”把球挑过对方头顶,紧接着顺势一记头球入网。不过梅西的狡黠未能逃过主裁判的眼睛,他也因此吃了一张黄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