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甲开战传统豪门继续崛起 三大新星证明并非昙花一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6:3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在成名球星纷纷到国外淘金之后,本泽马、本·阿尔法和纳斯里这三个20岁出头的小将成了法甲的最大骄傲和看点。他们的崛起到底是实力还是炒作使然?在本周三进行的第22轮法甲比赛中,这三个新星分别用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本轮另一个特点是传统豪门的继续崛起,其中,里昂在两连败之后主场2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黑马洛里昂,在积分榜上以45分重新确立优势。

  在上周三联赛杯上被勒芒淘汰之后,周日里昂又在第21轮联赛中客场被朗斯3比0击败。如果说败给勒芒是由于运气的原因,那么这场联赛彻头彻尾的败仗则直接影响了里昂全队的士气。与此同时,布兰克率领的波尔多以连续6场不败的成绩将与里昂的差距缩小到3分,从而直接威胁到了里昂的领头羊地位。

  在本周三(23日)第22轮主场迎战洛里昂的比赛中,本泽马和本·阿尔法领衔的里昂队走出低迷,2比0的比分不足以说明场上一边倒的攻势,如果不是洛里昂门将的出色表现,里昂进六七个球不是不可能。一直闹转会的巴西锋将弗雷德正式决定留在里昂,这次主场他甚至首发上场。

  第29分钟,正是弗雷德门前回敲,本·阿尔法为里昂首开纪录。第74分钟,卡尔斯特伦左路突破传中,本泽马扫射再下一城。至此,本泽马本赛季在联赛上的进球数已达到14个,稳居射手榜首席。本泽马和本·阿尔法代表着里昂队凌厉的锋线实力,而让佩兰最为担心的是被伤病拖累的后防。尤文图斯的法国国脚布姆松将于本周末正式加盟里昂,这将缓解里昂的中卫危机。

  另一个传统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在王子公园主场3比0轻取积分榜垫底的梅斯。开场仅5分钟,卢因杜拉接罗滕左路传中首开纪录。第36分钟,罗滕和卢因杜拉角色转换,罗滕在25米外远射破门。第55分钟,科特迪瓦前锋A.迪亚内在门前混战中建功。打败在22轮联赛中仅胜1场的梅斯不是什么意外,但是,巴黎圣日耳曼在这场比赛中令人满意的不仅仅是拿到了3分,更重要的是以罗滕为代表的队员重新找到了信心和动力。

  在本轮其它比赛中,凭借纳斯里的进球,马赛在客场和南锡1比1平分秋色,(以下主队列前)雷恩和尼斯也以同样的比分言和,卡昂0比0平欧塞尔,摩纳哥1比0胜索肖,瓦朗榭讷1比2负朗斯,里尔3比1胜勒芒,斯特拉斯堡2比0胜图卢兹。波尔多和圣艾蒂安的比赛周五凌晨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