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场经典回顾国米尤文恩怨 从9-1血案到点球争议(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52  飞越FOUR FOUR TWO

  1997-98赛季 关键词:裁判 尤文图斯1-0国际米兰

  这是历史上意大利德比战中争议最大的一场比赛。

  在1997-98赛季联赛的倒数第四轮,尤文图斯领先国际米兰一分,德比战的结果将直接左右夺冠局势。在尤文1比0领先后,罗纳尔多带球突入禁区,被尤文后卫尤利亚诺放倒,裁判没有判罚这个明显的点球;转眼间,尤文通过快速反击制造了一个并不明显的点球,裁判判罚有效。虽然皮耶罗点球不中,但国际米兰错失了扳平比分的绝好机会。

  这是最让国际球迷刻骨铭心的一场德比战,他们将这场球当作尤文“偷窃”冠军的最直接证据,尤文球迷却认为那是无病呻吟,就算国米当时赢下比赛也无济于事,2002年那样大好的局势下尚且能将冠军拱手相让,何况是98年。九年之后,当国际米兰夺取意甲冠军,尤文图斯降入乙级,在夺冠庆典上,国际米兰球迷依然焚烧着这场比赛当值主裁判切卡利尼的照片用以泄愤,并高唱着著名的歌曲:我们从不偷窃冠军。

  2002-03赛季 关键词:托尔多 尤文图斯1-1平国际米兰

  这是一场“属于”托尔多的比赛,他在下半时将皮耶罗和萨拉斯的必进球扑出,但他没能挡住比赛结束前2分钟时皮耶罗的点球。

  而第四官员原本示意补时5分钟,孔蒂与莫费奥发生冲突被双双罚下,皮耶罗曾在第5分钟有个精彩的倒挂金钩射门,可惜擦梁而出,尤文队长在完成这次射门后以为比赛已经结束,甚至提前庆祝起来。但国际米兰在第6分钟制造角球,门将托尔多也冲到了尤文禁区,迪比亚吉奥开出的角球球速很快,但太过靠近球门,布冯果断出击,但却遭到了托尔多的强力冲撞,后者在撞倒布冯的同时将球撞到了维耶里身上并弹入球网,国际米兰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此时球场上的时钟已经走到了第7分钟。

  当值主裁判科利纳不肯结束比赛的举动被认为有着很大的感情倾向。根据科利纳赛后的报告,由于比赛最后阶段,孔蒂因为与莫菲奥发生冲突,导致比赛中断2分钟,因此这两分钟必须补上。但这也给了尤文以攻击的口实。

  2004年11月28日 关键词:疯狂 国际米兰2-2尤文图斯

  在这场比赛中,卡佩罗统率的尤文图斯一直到第80分钟还2-0领先,但国际米兰绝地反击逼平对手。

  进球都出现在下半场,内德维德先以一脚远射首开记录,随后伊布拉希莫维奇利用点球扩大比分,2-0。但最后时刻曼奇尼孤注一掷,换上四前锋打起冲吊,维耶里首先以一记匪夷所思的射门攻破布冯的大门吹响反攻号角,随后国王阿德里亚诺进球艰难将比分扳平。但国际米兰收获的是苦涩的联赛七连平。

  这是曼奇尼入主国际米兰之后的第一场意大利德比战,当天的意大利媒体是这样说的:“尤文最擅长将领先结果保持到最后,但是这一次,尤文被曼奇尼的疯狂惊呆了。”

  2005-06赛季 关键词:任意球 国际米兰1-2尤文图斯

  这是尤文图斯降级前的最后一场意大利德比,凭借伊布和皮耶罗的进球,尤文2-1击败国际米兰。

  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基耶利尼铲飞斯坦科维奇,被黄牌警告,但慢镜显示他先铲到了球。帕帕雷斯塔判基耶利尼危险动作,但他却举手示意间接任意球,国米队员并没注意到这一细节。阿德里亚诺距门24米一蹴而就,然而就是国米球员庆祝之时,布冯伸出两个手指表示是两脚球,帕帕雷斯塔也鸣哨示意此球无效。

  下半时第66分钟,卡莫拉内西传球,伊布拉希莫维奇推射破网。11分钟后,菲戈开出角球,萨穆埃尔头球将比分扳平。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会以平局收场时,皮耶罗在第88分钟时,用一记精彩绝伦的直接任意球破网为球队取得客场3分。补时第2分钟,雷科巴任意球击中门柱,布尔迪索门前4米头球补射顶偏,错失扳平良机。

  赛后,这个间接任意球成为争论的焦点。根据后来“电话门”事件中的记载,帕帕雷斯塔此战前的几周被莫吉关进了“更衣室”,而帕帕雷斯塔也成为有据可查的“尤文派”裁判之一。尤文图斯在降级前的最后一场意大利德比完成了对死敌的双杀。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