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罕见声援贝尼特斯 称利物浦倒退20年成巨星禁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0:01  新浪体育
弗格森罕见声援贝尼特斯称利物浦倒退20年成巨星禁地

爵爷给对手鸣不平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和贝尼特斯不是朋友,抛开曼联利物浦历史沉淀下的宿怨,双方去年夏天还有一番交锋,爵爷怒斥红军私下接触海因策,贝尼特斯在阿根廷人远走西甲后反击红魔“用非常手段强行拆散美满交易”。然而半年后,当贝尼特斯陷入利物浦生涯最低谷的时候,弗格森却罕见声援他的对头。

  最近两个月贝尼特斯似乎随时都有可能下课,因为他跟两位美国老板之间关系紧张,尤其是绯闻新帅克林斯曼明确宣布将执教拜仁后,老板依然曝料跟德国人接触,等于公开宣布不再信任贝尼特斯。弗格森将矛头指向红军掌门人。“作为一家豪门,非常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董事会要展现出他的气质,境界。温格在阿森纳获得绝对支持,我在曼联也是如此,甚至从一上任就没有变过。所以曼联内部必然是团结的。”

  弗格森的意思是利物浦新老板“业余、不够档次、缺乏足球界里应有的品质”,“毫无疑问,克林斯曼事件是利物浦经营中一个糟糕、失败的教训。这种事情会令主帅非常烦躁,而高层应该给主帅营造一个专心工作的氛围。”

  内乱带来的恶果是显而易见的。利物浦在联赛中已经是4轮不胜,积分比曼联阿森纳少了14分,贝尼特斯自己都承认夺冠已是奢望。弗格森说更严重的还在后面。“大多数球员都愿意成为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或利物浦一员。但是当他们看见红军现在这种乱糟糟的样子,老板和主帅闹僵,那些想去安菲尔德的人也会重新考虑,谁不想加入一个稳定的球队。与此同时贝尼特斯还用自己的关系签下很多西班牙球员,如果接下来一名英格兰主帅接管安菲尔德,这些联系都断了。”

  弗格森曾说自己执教曼联20多年来最大成就是“把红军拉下巅峰”,不过现在爵爷倒是怀念当初曼联与利物浦针尖对麦芒的争斗。“20年前,利物浦是一支严丝合缝、运转极好的俱乐部。皮特-罗宾逊把球队紧密团结起来。我非常幸运,因为曼联一直都拥有出色的董事,比如博比-查尔顿、马丁-爱德华兹,他们始终支持我,让曼联稳定、团结。必须有这样的人辅助主帅工作,我从没有在钱的问题上被拒绝,我想要的那些球员或多或少都能得到。”

  显然贝尼特斯只剩下羡慕的份了,老板甚至不愿出区区400万英镑的首付,留住一个在欧冠决赛、在卡卡面前证明过自己的马斯切拉诺。对于利物浦下半赛季的前景,弗格森说英超冠军肯定没戏,红军应该把更多精力转移到冠军杯上。“我认为现在利物浦球员会更专注于冠军杯,而不是联赛。因为英超积分榜上有三座大山挡在他们前面,不止是一个。他跟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都有很大差距。如果只是追赶一个队还有希望,但是要三个队一起丢分难度就太大了。”

  可惜利物浦签运不佳,冠军杯首轮淘汰赛他们就遇到了意甲领头羊国米,而且还是先主后客。联赛没戏联赛杯早早失利,就剩足总杯和冠军杯两个夺冠机会,还首轮遭遇国米。前三个赛季利物浦两度闯进冠军杯决赛还上演过超级逆转的好戏,现在看来贝尼特斯的运气似乎走到头了。(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