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中东走穴捧出一颗新星 董方卓替身获誉未来的休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就在不久前刚刚公布的年度财政报表中,曼联以2.45亿英镑的总营业额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富有俱乐部”的称号,但荣耀背后,却没少付出代价———继上周末公布慕尼黑惨案纪念海报时因为保留赞助商标志而遭到球迷普遍批评之后,红魔本周一又前往沙特首都利雅得“走穴”,虽然据说因此获得了不下100万英镑的出场费,但依然引来骂声一片。

  球迷最担心的是,像曼联这样利用难得的周中档期往返上万公里,只为在一场沙特元老球员贾巴尔的告别赛中亮相作秀,不仅备战周末对阵热刺的足总杯无从谈起,甚至有可能影响到球队的整体赛季夺标计划。要知道,红魔两个赛季前颗粒无收,爵爷季后总结时就把责任推给了季前在美国的巡演和应酬,这一次虽然是在季中,而且前后只有4天,但影响肯定不会一点没有。

  惟一可以让曼联球迷欣慰的是,球队的这次“中东假期”总算有点意外收获,尽管他们在一场轻松得甚至有些散漫的比赛中最终以2比3败下阵来。收获之一,当然就是17岁本地新星维尔贝克第一次代表俱乐部出场,后者被寄予厚望成为继马克·休斯之后又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年才俊,这一次则顶替缺席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出场,只可惜最后关头射失点球,但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收获之二,则要数葡萄牙红人C·罗的继续闪光。这位上周末对阵雷丁时刚刚平了上赛季个人进球纪录(23球)的曼联红人虽然明言没把传奇前辈乔治·贝斯特的32球纪录放在眼里,却依然为全场“粉丝”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而在比赛次日,葡萄牙人又因其母接受西班牙《AS》报采访时的“多嘴”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好在皇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很快出面澄清了事实。

  近来同样遭遇“公关危机”却有惊无险的还有主教练弗格森,后者不需要因为上周末赛后朝雷丁球迷作出的“不雅”手势接受英足总的进一步审查,但俱乐部CEO吉尔就没有那么幸运,后者不仅因为不久前公开帮美国人格雷泽尔说好话而得罪了激进的曼联球迷,其住宅甚至还因此受到“涂鸦”攻击,据说同样倒霉的还有俱乐部赞助商AIG位于曼城市中心的办公楼。即便如此,即将到来的慕尼黑空难50周年纪念却一点马虎不得,比如像2月10日曼彻斯特德比赛前究竟应该鼓掌还是默哀这种“小事”居然还引发了不小的争论———尽管曼城球迷协会极力推荐用鼓掌代替传统的默哀(害怕个别激进球迷搅局坏事),但曼联方面还是坚持既定方案。“我们认为一分钟默哀是最恰当的致敬方式”,俱乐部首席新闻官汤森德表示,“考虑到空难一共有23人遇难,鼓掌似乎并不恰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