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几大名帅谁最没风度 记者:温格基冈不逊弗格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凭借鲁尼和C·罗最后关头的进球客场艰难战胜雷丁后,弗格森对主队球迷的“问候”引起了后者的不满。随后,爵爷以“不雅手势只是在释放压力”的解释逃过了英足总的追究,不过在《卫报》专栏作者西蒙·哈滕斯通看来,不久前刚满66周岁的爵爷在众多教练当中还远不是最没风度的那个。

  哈滕斯通首选的例子是阿森纳的温格,后者在两个赛季前率队对阵热刺时本队两名球员“受伤”倒地对手却没能停止比赛,结果愤怒的法国人差点就冲上前去跟热刺教头乔尔干了起来。“赛后乔尔微笑着表示‘温格如果知道我有多强壮的话,绝对不会自寻烦恼’,但我自己真的很愿意掏钱去看这两位教练真的干上一架”,哈滕斯通这样写道,“当然我会把赌注押在乔尔身上。”

  第二个例子则是现任纽卡斯尔主教练基冈在上一次执教喜鹊军团时那次闻名天下的失态———基冈在本队一度领先曼联12分却将联赛桂冠拱手让出后面对电视镜头潸然泪下,但他日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却解释为自己“富有激情”,“基冈说他有一天如果不再为足球激动的话就去西班牙打高尔夫度日,结果刚到2000年他就去了西班牙。”英格兰一代名帅克劳夫的脾气暴躁是出了名的,“他才不管自己会得罪谁,球员(play鄄ers)、名宿(pundits)、狗仔记者(paparazzi)、教皇(Pope)……总之所有以字母‘p’开头的东西”,但他最经典的一次还是跟日后转会曼联并成为红魔队长的基恩动起手来。“我只打过基恩一次,但那次他被打后又站了起来,所以我打得并不够狠”,克劳夫后来这样回忆道。

  而对于哈滕斯通本人来说,给他印象最深的一次则是他在年轻时曾在伦敦地铁里偶遇时任英格兰主教练的博比·罗布森,前者在确认了后者身份后缠着罗布森追问为什么不把曼城球员戴夫·怀特选进国家队,结果罗布森忍无可忍:“小子,你他妈为什么不滚远点?”“20年过去了”,哈滕斯通写道,“我终于知道,原来最绅士的足球教练也有撕破脸皮的那一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