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话门事件令意甲裁判无奈 误判问题已成众人指责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0:2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在“电话门”丑闻后,意大利裁判处于最低潮,这次执法国际米兰对帕尔马比赛的杰瓦索尼更成为众矢之的。

  裁判协会主席古索尼为其辩护说:“如果没有慢镜头的帮助,我也会判科托手球犯规和点球。”但古索尼当年是个非常优秀的裁判,很难犯这样低级的错误。事实上,一个月前科利纳特别给裁判讲解说,如果球在禁区碰到头或身体的其它部位后触手,均应视为无意手球,为此科托的手球在头球后,不该有随后的点球和红牌。

  在有关裁判的争议中,裁判分配人科利纳至今没有讲话,下周一意大利球员协会在米兰召开奥斯卡颁奖活动,届时科利纳将与足坛各界和媒体见面,少不了对裁判问题发表看法。据透露,科利纳本周一委派副手博列洛去见杰瓦索尼,解释了他的两个点球错误。杰瓦索尼和兰恰诺将因此停赛,但估计只会停3场。面对媒体的批评和球迷的侮辱,裁判们也表示不满,许多人声称不愿参加赛后的握手仪式,科利纳和足协当局必须考虑他们的情绪。

  从某种意义上说,目前的裁判水平是电话门的后遗症。两年前那个春天的丑闻,导致了裁判高层的大改组,裁判协会主席拉内塞、裁判分配人贝尔加莫和派雷托等靠边站,古索尼和科利纳取而代之,并且在许多优秀裁判出局的情况下,让年轻裁判挑起重担。如果没有电话门丑闻,杰瓦索尼这样的裁判也许永远不会执法意甲;他的位置应该在丙级联赛,最多混到乙级联赛。让年轻裁判成长,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没有选择的选择。

  因此,在上周日的裁判争议后,足坛高层一起为裁判辩护。足协主席阿贝特指出:“电话门留下了印记。我不想进行技术上的评论,这不是我的专长,但我注意到裁判强制性换代,我们将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附和道:“讨伐裁判将是严重的错误。他们年轻,没有经验,但不要继续说什么心理依附,这是通常的闲话。”裁判协会主席古索尼强调说:“由于电话门,裁判失去了数年的经验。错误是有的,但没有偏心,没有偏袒。心理依附是不存在的,否则我回家种菜去。”

  在如今裁判的灰暗时期,难免有人怀念当年科利纳的丰采。维耶里评论说:“问题是科利纳不再执法,而是分配裁判。”但科利纳实际上也是媒体批评的对象,比如说为什么分配缺少经验的杰瓦索尼在梅阿查执法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裁判在球场一再出纰漏,作为裁判分配人和裁判的教练,科利纳应该有一定的责任。但最出色的裁判未必也是最出色的裁判分配人,如同一个球星未必是出色的教练一样。另一方面,即便是最出色的教练,也难率领一支水平不高的球队创造奇迹,这些裁判的水平就这样,科利纳只能尽力而为。马塔雷塞评论科利纳的新角色说:“我曾说不要制造一个神话。我知道他将遇到什么问题,但他的宽肩可以承受压力。给他时间,作为教练他还需要成长。”

  裁判的错误直接损害了一些球队的利益,帕尔马主席吉拉尔迪赛后批评裁判的执法是“丑闻”。马塔雷塞专门给他打了电话,并说明职业联盟的立场,“球会主席有抱怨的权力,但不要过火。如果有人说存在阴谋,我将起诉他。”

  另一方面,与国际米兰争夺联赛冠军的球队也间接受到损害,一个月前,罗马技术主管布鲁诺·孔蒂抱怨说,由于裁判的错误,“罗马少了8分。”国际米兰对帕尔马的比赛后,罗马教练斯帕莱蒂对结果表示遗憾,因为这是罗马与国际米兰缩短距离的大好机会。

  裁判对强队的心理依附是否影响到联赛的正性和合法性?这是不少人提出的问题,足协主席阿贝特强调说:“这个联赛是正常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